菲律賓破獲大規模人蛇集團 逾2700名受害者包含21名台人
菲律賓人口販運集團基地/圖片截自:路透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菲律賓昨天(27)破獲大規模人口販運集團,救出來自中國、越南、泰國等,超過2700名受害者,其中包含21名台灣人。受害者當初應徵了網路遊戲公司的職缺,以為自己將到菲律賓賺大錢,沒想到一去就差點回不了家了。

更多新聞: 嗆祖克柏「來杯偷啊」!馬斯克對練巴西柔術黑帶「狠摔畫面」流出掀瘋看

27號凌晨,上千名荷槍實彈員警持搜索票展開突襲,在菲律賓拉斯皮納斯市破獲大規模人蛇集團,救出超過2700名疑似遭誘拐的受害者。

菲律賓警察局反網絡犯罪小組發言人莎賓諾說,「有跡象和證據顯示,他們被利用來進行愛情詐騙,投資詐騙和加密貨幣詐騙,一切都將受到調查。」

被拘留的2700人中包括1190名外國人,來自中國、越南、新加坡、印尼等至少17國,其中也包含21名台灣人。

警方表示,受害者在網路上看到線上博弈公司的徵才訊息,然而到職後被限制人身自由、一天工作12小時,被迫進行網路詐騙,每月薪水只有約新台幣1.35萬。

菲律賓警察局反網絡犯罪小組發言人莎賓諾表示,「有的一週能外出一次,其他人不行,他們如果沒有相關文件就不許外出。」

此外,警方還在建築內查獲槍枝、彈藥、現金等。不過建築負責人委任律師聲稱,一切活動皆合法。

嫌疑人律師泰倫斯表示,「他們是合格有執照的,目前正接受當局娛樂及遊戲公司調查。」

目前警方仍在釐清誰是受害者、誰參與了網路詐騙等。國際移民組織(IOM)指出,受害者往往因高薪和誘人福利而被騙,而且因為證件被沒收、無法脫身,其中更不乏受過良好教育的人。

更多新聞: 阿拉伯36樓住宅「暗夜起火」 整棟狂燒竄天場面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