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行人死亡不減反增 王國材:會給地方壓力

民視新聞/李世宸、談駿豪 台北報導

行人地獄話題延燒,交通部要求各縣市改善,4月行人事故死亡卻比去年(2022年)同期增加10人,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重話,針對各縣市行人安全改善進度「非常不滿意」,強調會給地方「一點壓力」,點名北市高雄基隆竹縣之外,其他做的都不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登革熱病例增至84例 陸軍八軍團化學兵嚴陣以待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我們看到一個很訝異的課題,就是行人增加10人(死亡),4月份總共有31位行人死亡,比去年同月增加10人。」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積極要求各縣市改善道路安全,不料4月行人事故死亡數字卻種種打臉中央,比去年(2022年)同期增加了10人。

4月行人死亡不減反增 王國材:會給地方壓力
公布的各縣市道安表現中,平均30日死亡人數表現最差的是台中,比去年(2022年)增加17人,行人死亡則是桃園新增5人,機車死亡台中11人,高齡死亡台中7人,酒駕死亡則是台南4人表現最差,黑名單中台中就佔了3位。

甚至仍有縣市告訴中央,增設時相會影響車流。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你用專用時相事實上是,反而可以解決車流的問題,剛談的4個縣市是在前面以外,其它事實上做的都不夠。」

表現好的4縣市包括台北市、高雄市、基隆市和新竹縣,專用或早開時相都增設在10%以上。

4月行人死亡不減反增 王國材:會給地方壓力
但整體來說要解決行人地獄,其實4月10日就要求各縣市體檢改善,但截至6月21日,全台行人早開只有1769處,專用時相910處,行人穿越道退縮也只有635處。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我們是覺得說這個數字,還是非常不滿意,就是不如我們預期,記者會每個月都會公布,公布他們做的情形,針對行人死亡的狀況,我想這邊也,也給地方一點壓力喔。」

中央施壓地方,誓言改善台灣交通,畢竟任誰都不願再看見行人出現傷亡。

更多新聞: 買便當「掏2張百鈔+20個1元」!遭店家辱「這種錢別拿來」網全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