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涼麵+味噌湯」流行起源?釣出大票南部人揭密:來台北才知道
涼麵搭配味噌蛋花湯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完美組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天氣燠熱的夏季到來,許多人會在食慾不振的晚上,選擇1盤清爽可口的涼麵,搭配濃郁的味噌湯作晚餐,藉此慰勞辛苦一整天的自己。不過最近就有網友好奇發問,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部分涼麵店都會兼賣味噌湯,想瞭解這樣絕配的食物組合,究竟是怎麼開始傳播開來的,文章發出後也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浮誇系鮭魚炒飯」只賣100元!餐盒變形狂炸網看傻:吃到胃抽筋

昨(27)日有網友在PTT「Gossiping」(八卦)版發文,他表示記得童年吃涼麵的時候,就是那種小小一盒的涼麵,並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東西,但不知道從哪個時間點開始,一堆涼麵店都開始賣「味噌貢丸蛋花湯」,而且大家在面臨宵夜的選擇,也逐漸流行起吃涼麵,讓他忍不住大感疑惑「所以宵夜吃涼麵配味噌湯是怎麼開始流行的啊?」。

他問「涼麵+味噌湯」流行起源?釣出大票南部人揭密:來台北才知道
有網友好奇詢問,涼麵搭配味噌湯是「怎麼開始流行的?」。(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紛紛留言「台北夜店完的宵夜?」、「只有台北流行,大安區那邊很多」 、「最早是在三重看完電影吃到,很奇妙」 、「問台北人,我北漂十幾年從來沒買過這東西」 、「北部傳下來的」 、「北部美食,南部吃不到」、「在三重很有名,而且只賣宵夜時段」、「台北某家這樣搞,結果每家都學阿」、「我還真的是來台北才知道有味噌+貢丸+蛋」、「這種吃法當台北特色名產我覺得沒問題」。

他問「涼麵+味噌湯」流行起源?釣出大票南部人揭密:來台北才知道
淋上醬汁的清爽涼麵是許多人的心頭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記者實際訪問到北漂工作、20多歲的曾小姐,來自屏東的她表示小時候最常吃的1間,剛好就有「涼麵+味噌湯」的經典搭配,她一直以為每家店都會有,豈料去別家店消費詢問「有沒有附味噌湯?」,其他出身屏東的老闆都一臉超級困惑,「才發現我常吃的那間是異類」,並透露長大一點後才知道,「涼麵配味噌湯是北部口味」。

更多新聞: 鼎泰豐必吃不是小籠包、炒飯!他狂推「2冷門神級品項」: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