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便當「掏2張百鈔+20個1元」!遭店家辱「這種錢別拿來」網全怒了
網友到便當店消費,結果用銅板付錢卻遭到店家嫌棄。(示意圖非當事店家/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家中沒有開伙時,晚餐會選擇買便當,方便又快速。不過有名網友控訴,他日前到新北市永和一間便當店買了2個便當,外加2顆滷蛋,一共220元,他掏出2張百元鈔票,剩下的用身上零錢湊出20元,結果付帳時卻遭到老闆兒子羞辱「以後這種錢不要拿過來」,讓他覺得相當受傷,自尊心受損,文章一曝光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吃膩便當!上班族不再煩惱「中午要吃啥?」1張圖秀超狂午餐搭配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他透露26日晚上到新北市永和一間便當店買晚餐,不過由於當時剛下班累了,再加上又在飄雨,所以他決定明天再去提款。後來他到便當店點了2個排骨飯加2個滷蛋,一共220元,原PO拿出身上僅有的2張百元鈔票,後來又在錢包裡「東湊西湊」,湊出20元的零錢,一併交給老闆兒子,沒想到老闆兒子卻不屑地說:「以後這種錢不要拿過來」,後來對方邊數銅板還邊數落「要拿秤來秤比較快」。

買便當「掏2張百鈔+20個1元」!遭店家辱「這種錢別拿來」網全怒了
網友控訴,用銅板付便當錢,結果卻遭到店家嫌棄。(示意圖/民視新聞)

聽到店家的反應,讓原PO頓時覺得尷尬,內心自尊心也受損,他解釋,是因為身上零錢剛好夠,所以才多點2個滷蛋,沒想到卻遭到店家嫌棄。後來原PO直接回應店家「是拿20元一塊錢,並不是拿220元全部銅板,你們可以不用這樣嗎?」,結果老闆娘再度回嗆「做生意很忙沒空數零錢」。這樣的回應讓原PO相當受傷「為了想多吃滷蛋,全包包裡找銅板,好不容易湊到20塊,交給老闆買滷蛋但還換來一頓羞辱」,最後他表示再也不會去這間便當店。

原PO的貼文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議論,多數人都認為店家嫌棄銅板的行為太過不厚道:「直接嗆他,開店還怕忙,那別開店啊,連一塊錢都不用去數,包一包收起來最快都不怕忙!」、「生意好就膨脹」、「朋友們,看到文章的話請用一元制裁他們」、「1元難道就不是錢嗎?」、「有時一元要用方恨少啊」、「就百鈔不夠才拿銅板啊⋯心不美的店家早晚倒閉」、「才20元有多難數~做生意20元不是錢嗎~」、「做生意的還敢得罪客人,是嫌生意太好客人太多了嗎?」。

更多新聞: 館長槓Toyz怒喊告!220元便當遭轟「割韭菜」統神曝1招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