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模稜兩可」會撕裂台灣?中國YTR嘆:理念恐加速統戰
中國YouTuber大樹(圖右),日前拍片討論柯文哲選總統,認為他的政治理念會撕裂台灣,甚至加速被統戰的可能性。(圖/翻攝「柯文哲」臉書&「LUSHU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前台北市長、現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3年5月8日,前往中央黨部登記總統提名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三強鼎立競爭,然而在柯文哲從政後,不時語出驚人爆出爭議性言論,對於中台關係問題,常被人指責模稜兩可,沒有確切立場和解決方針,不少民眾質疑是否有能力帶領台灣?YouTuber大樹日前觀看柯文哲過去演講畫面,直說柯文哲根本沒準備好做總統,並指出柯文哲迎合求生的理念,某部分會撕裂台灣。

更多新聞: 俄羅斯政變若成功?時事員酸:最睡不著的就是習近平

定居美國的中國YouTuber大樹,日前拍片討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大述說從柯文哲過去的演講來看,他是夾縫求生存的人,大樹直言柯文哲很自信,認為台灣的普世價值能改變小粉紅,所以提倡跟中國學校多有交流。但大樹反諷,如果台灣自認能改變小粉紅,那像日本、韓國、美國等民主國家情何以堪,哪個沒有留學生?你柯文哲憑什麼這麼自信?

柯文哲「模稜兩可」會撕裂台灣?中國YTR嘆:理念恐加速統戰
柯文哲認為台灣普世價值能改變小粉紅,大樹聽到後覺得不可思議,反問他憑什麼這麼自信?(圖/翻攝「LUSHUTV」YouTube)

大樹提到,柯文哲很喜歡將「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掛在嘴邊。先前在日本早稻田大學演講時,有同學問:「如果台灣往不好未來發展,人民還能假裝快樂活下去嗎?」柯文哲則用騎車500公里舉例,鼓勵台灣人,嘗試做不可能的事情,但大樹說,其實柯文哲言外之意,就是如果事態往不好方向發展,那也不能怪他,因為他已經「盡力而為」,柯文哲本身的回答沒有錯,但已經顯現出推卸責任的意圖。


柯文哲「模稜兩可」會撕裂台灣?中國YTR嘆:理念恐加速統戰
大樹認為,柯文哲在中台關係上避重就輕,發言模稜兩可,根本沒有做好當總統的準備。(圖/翻攝「LUSHUTV」YouTube)

大樹指出,柯文哲對於中台歸屬關係提問,向來不敢正面回答,對於習近平執政上的話題,也都刻意避讓,連中國網友都酸柯文哲「模稜兩可」。大樹最後說,他從柯文哲很多反應、言語上來看,覺得他根本沒做好準備當總統,上沒政策下沒對策,整體理念不但不會推進台灣發展,可能還加速被統戰。直說柯文哲會迎合求生,犧牲小事完成大事,加速社會矛盾、隱患增加,某程度上來說將會撕裂台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最終選舉結果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宗教中國化」和尚神父都得唱黨歌 他怒斥:中共才是最大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