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為慈善剪3年長髮 「全程不哭」1句話讓媽讚:要向女兒學習
阿丹女兒將留了3年的長髮剪去,打算捐給癌症協會,並表示以後每3年都會這麼做,讓阿丹表示要向女兒學習。(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每年近10萬人,因為接受癌症治療而掉髮,除了承受病痛帶來的不適,還要面對外貌大變的沮喪感,而中國人妻阿丹日前帶女兒到理髮廳,想要把留了3年的長髮剪掉,並捐給癌症協會,女兒全程不僅沒有哭,還表示以後每3年都要再捐一次頭髮,鼓勵阿丹一起行動,讓她笑說:「我要向女兒學習。」網友看後也大讚女兒的善舉:「阿丹和女兒超有愛心,學校應該表揚一下。」

更多新聞: 145國免簽 歸化人妻拿台灣護照嗨喊:挺光榮的

小五生為慈善剪3年長發 全程不哭說1話母讚:要向女兒學習
阿丹女兒透露,雖然頭髮被剪掉時,難免感到難過,但一想到能幫助人,就覺得很開心。(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日前帶女兒到理髮廳,想要剪掉已經留了40公分的長髮,並將它捐給癌症協會。當陪伴女兒3年的長髮被剪去後,阿丹還擔心她會因為不捨哭出來,怎料對方卻依舊笑瞇瞇的,透露本來是很難過,但一想到可以幫助別人,頭髮也會再長出來後就釋懷了,讓阿丹聽了相當動容。
小五生為慈善剪3年長發 全程不哭說1話母讚:要向女兒學習
阿丹女兒希望她能夠一起留長發,並將它捐給癌症協會,讓阿丹感到動容。(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表示,女兒第一次捐髮,是在聽聞姨姥患上癌症後決定的,而時隔3年了,女兒依舊延續以前的善舉,並承諾以後每3年都要捐一次,希望阿丹能夠一起行動,讓她聽後點頭答應,欣慰說:「我要向女兒學習。」網友看完影片後,大讚阿丹女兒的行為,「三年前已經捐過一次了,三年後還是要再捐,真的是位心中有愛的小女生」、「阿丹和女兒超有愛心,學校應該表揚一下。」

更多新聞: 外送初挑戰超慌張 同行不吝嗇幫助感動中國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