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務員效率高?新住民領護照驚:不用十分鐘
早在疫情前就已領到台灣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的新住民阿丹,分享她到台北市「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取護照,還大讚公務人員的效率。(圖/翻攝「 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新冠疫情緩和,人們也開始恢復過往出國的步調,不過隨著出國潮的爆發,申請、換發護照的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湧入大批換護照的人潮。近日自瀋陽嫁來台灣,已領到台灣身分證的新住民阿丹,也因要處理辦護照事宜,來到了外交部領事局,不過她從下午4點40幾分走進辦公大樓,到她領取護照完走出大樓,僅花了不到10分鐘,讓她驚訝台灣公務人員效率之高。

更多新聞: 145國免簽 歸化人妻拿台灣護照嗨喊:挺光榮的

台灣公務員效率高?新住民領護照驚:不用十分鐘
外交部領事局內的人潮,讓新住民阿丹感到驚訝,雖然公務人員效率高還是讓她不禁好奇「工作人員幾點下班」。(圖/翻攝「 阿丹不瘦」YouTube)
早在疫情前就已領到台灣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的新住民阿丹,最近分享她親自到台北市「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取護照,她表示由於請旅行社代辦需要花上20至25個工作天,親自跑一趟只要10個工作天,所以她便打算自己跑一趟流程,影片中阿丹已經事先申請完護照,當天只是需要排隊領取護照即可。

台灣公務員效率高?新住民領護照驚:不用十分鐘
由於進去領取護照,到走出辦公大樓花不到10分鐘,也讓阿丹讚嘆台灣公務人員的效率。(圖/翻攝「 阿丹不瘦」YouTube)

只見阿丹走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辦公大樓,在工作人員的招呼下拿到了號碼牌,約莫在4點40幾分時,她拿到了8863號,前面還需要等候40人,她也在等待的期間,驚訝排隊辦理護照的人潮,而在她拿到護照走出辦公大樓時,時間約莫是5點鐘,阿丹透露自己領到護照根本「10分鐘都不用」,認為領事局的公務員人手充足、效率也很高,但她離開時仍然有許多人潮,公務人員還是要辦到結束,也讓她直呼:「公務人員真是辛苦!」




更多新聞: 住日大媽在家弄丟護照 「中文飆警」遭嗆:滾回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