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適應、林右昌接棒選基隆立委? 許淑華這樣建議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議員張秉鈞涉嫌詐領助理費遭羈押,黨內提名策略小組准予退選。外界關注,未來是否由先前宣布不連任的綠委蔡適應,亦或是內政部長林右昌接棒。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現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28)日表示,蔡適應比較適合。

更多新聞: 涉詐領助理費! 立委參選人張秉鈞一家三口收押禁見

記者提問,現在提名作業如火如荼進行中,因為基隆的參選人有狀況,是否有可能由林右昌或蔡適應回來參選?

許淑華回應,原則上應該是蔡適應比較適合啦,因為林右昌現在也是當內政部長,有很多國政要處理,也不太適合臨時在換人,所以原則上應該還是由蔡適應再回來。

許淑華說,基隆這個選區,蔡適應也經營了很久,之前他因學倫的事情,擔心是否又造成黨內壓力,當時才沒同意要參選,但現在這些事情處理完了,應該比較不太會有太大的問題。

許淑華表示,基隆的對手,聽說要砸很多錢來選舉,而且又是政二代,如果不希望基隆又復辟,現在政二代謝國樑已經當市長了,如果連立委又是,「我認為是萬萬不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詐助理費遭收押 家人代張秉鈞發聲明退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