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夜衝台中送肉粽法會 「暖心解救雞鴨」差點遇不到
台中梧棲區永安里27日晚間舉辦送肉粽法會,為此平時關心動物生命的正妹簡語錡,到現場解救儀式中使用的雞、鴨。(圖/簡語錡提供)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6月27日晚間,台中梧棲區永安里舉行送肉粽法會,一般居民普遍得知後,都會避免外出,以免沖煞,但平時關心動物生命的正妹簡語錡接獲消息後,竟是號召其他志工前往現場,一同解救法會中的動物,雖然到場時儀式已經結束,但他們仍成功救回一隻雞及一隻鴨,一行人驚險搶救動物的畫面,也在今(28)日曝光。

更多新聞: 侯友宜苗栗聲望下跌 民眾怒批不看好他:餵藥案沒有好好處理


夜衝台中送肉粽法會 正妹暖心解救雞鴨現場曝
簡語錡與志工們約晚上9點10分抵達永安里時,法會儀式已經結束,現場人去樓空,更不見動物蹤影。(圖/簡語錡提供)

過去就經常到各地幫助動物的簡語錡分享,當天臨時接獲台中有送肉粽儀式的消息,法會的開始時間為晚上9點,當她與志工們抵達現場時,已經是晚上9點10分,但幸運的是,他們攔截到一台殯葬業者的車子,雙方溝通後,業者接受簡語錡想將動物帶去護生園區的提議,便聯繫已開走的車輛,讓她們將雞鴨帶走。

夜衝台中送肉粽法會 正妹暖心解救雞鴨現場曝
簡語錡解救一隻雞及一隻鴨,簡單檢查他們的傷勢後,發現鴨子的嘴巴流血,雞則沒有傷勢。(圖/簡語錡提供)

見到雞鴨後,簡語錡發現鴨子的嘴巴流血,身上其他地方及雞則是正常,簡單檢查後準備將他們送至台中地區的護生處所治療,護生志工簡語錡還說,自己不害怕送肉粽法會,只要心存正念就不用擔心,過去參加好幾場都沒有事情。同時也希望這群流浪動物,可以獲得好的對待,「牠們已經幫忙法事擋煞了,應該要給牠們一個安度餘生的機會」。

更多新聞: 櫻花妹誇台灣氛圍自由無拘束 笑喊:一年想來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