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日本妹吐「不想結婚7大理由」!第1點超衝擊…台人看傻:好辛苦
近年晚婚、不婚的現身越來越普遍。(示意圖/photo A-C)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早期社會有傳宗接代觀念,但隨著時代進步,女性在經濟和生活上愈來愈自主,現代年輕人更崇尚完婚、不婚主義,寧可過著舒服單身生活,也不願邁入婚姻。近日就有旅日網友分享,日本女生不想結婚的7大原因,直言「討厭生活節奏被打亂」,不過台灣網友得知當地風氣後,也忍不住感嘆,「日本老婆也太辛苦了吧!」

更多新聞: 答案有聲音!女兒造句「會不會」秒寫1句 爸愣:還唱起歌來了?


30歲日本妹吐「不想結婚7大理由」!第1點超衝擊…台人看傻:好辛苦
有網友分享日本女性不想結婚的7大理由,直言「討厭生活節奏被打亂」。(圖/網友授權提供)

1名旅日網友常分享日本大小事,近來談到日本30多歲女性不想結婚的理由,包括:不喜歡洗澡後全身都要塗乳液、睡前保養使人臉油膩膩、絕對無法每天做三餐、想整天只看Netflix、喜歡穿緊身褲、討厭丈夫說教、對養小孩沒自信;前主播田中美奈實1句「真的很討厭生活節奏被打亂」更引發眾人共鳴。原PO也坦言,其實這7點適用於男、女性,「所謂的幸福有很多種方式,我們往往看別人很幸福,但其實也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30歲日本妹吐「不想結婚7大理由」!第1點超衝擊…台人看傻:好辛苦
許多日本女性認為,無法接受婚後要一直處理三餐、做家務的日子。(示意圖/photo A-C)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但有人不解「為何結婚要全身塗乳液?」釣出內行網友回應,「聽說日本以前女性要丈夫入睡後才能卸妝,要比丈夫早起是因為要化妝;現在可能不用,但多少還是有制約」、「日本現在有夜間用(睡覺用)化妝品,至今仍有很多日本女生就算是睡著也不敢讓另一半看到氣色差(不完美)的自己」、「我有遇過丈夫在就要化全妝的妻子」。至於「想穿緊身褲」,則是因為「有個說法是緊身褲會暴露臀部曲線,在日本社會的觀點來看,已婚婦女必須呈現端莊或是保守的樣子。聽過一個媽媽穿牛仔褲去接孩子,結果被老師說『媽媽好年輕呀!』之類的京都市反諷」

30歲日本妹吐「不想結婚7大理由」!第1點超衝擊…台人看傻:好辛苦
有網友指出,過去日本風氣會讓女性有「在丈夫面前保持完美模樣」的要求。(示意圖/photo A-C)

得知日本傳統風氣,許多網友也不禁感嘆,「日本老婆也太辛苦了吧!台灣大多結婚後才展現自我」、「獨自生活真的方便舒適很多呀」、「這對太太的要求也太高了吧」、「比起不想結婚的理由,更像是不想接受的三十歲後可能被迫的日常生活吧」、「單身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也有過來人認為,一切取決結婚對象,「結婚六年飄過,上面的事大多不會發生,但可以理解她的焦慮」、「條都沒有,我老公把我養的好廢」、「找到對的人以上幾點全部不是問題吧」。

更多新聞: 黑人捲性騷…羅志祥同步宣告「回歸錄娛百」!網揶揄:趁亂洗白變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