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摘芒果墜大排險沖走  設置10多年派用場!民眾拋救生圈救一命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在彰化縣大村鄉,有1名婦人在摘野生芒果時,身體重心不穩,掉進了大排水溝,119獲報,立刻指示民眾,現場尋找設置了10多年的救生架,再將救生圈拋入大排內,幸好婦人當時還有意識,死命抓住救生圈,被拉回岸邊,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阿公店水庫「清淤工人」落水不治 勞工局說重話回應了

黃澄澄的芒果很吸引人,又再加上野生免費的,是不是更感覺撿到好康?

在彰化縣大村鄉慶安路400巷,有一排芒果樹,果實成熟變黃的,樹枝會低垂下來,蔡姓婦人就這樣探出身去,摘芒果。

婦摘芒果墜大排險沖走  設置10多年派用場!民眾拋救生圈救一命
目擊民眾說,「要去摘抓不到,可能太過去跌下去。」

蔡姓婦人就這樣摔進大排水溝裡,拼命叫救命,可是,當時水位高漲,沒人敢貿然跳下水搶救。

目擊民眾說,「不到3分鐘跌下去,叫妹妹妹妹過來幫忙。」

有人打電話給119,消防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立刻線上指示民眾,在現場尋找消防局設置了十幾年,這個編號388的救生架。

婦摘芒果墜大排險沖走  設置10多年派用場!民眾拋救生圈救一命
民眾依照線上指示,取出救生圈,再拋進去大排內,還好婦人當時仍有意識,死命抓住救生圈,被拉回岸邊,再由消防人員架梯子下水,將婦人救起送醫。

彰化縣消防局,在全縣有950處像這樣的救生圈架,內含救生圈及浮水繩,可以給民眾在第一時間救人,但還是以岸上救援為原則,才能確保雙方都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醋翁以「遛狗繩」勒斃女友 法院判無期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