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阿公店水庫「清淤工人」落水不治 勞工局說重話回應了
高雄市燕巢區阿公店水庫今(29)日上午11時許,驚傳有1名工人溺水。(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高雄市燕巢區阿公店水庫今(29)日上午11時許,驚傳有1名工人落水。經員警初步調查,67歲鄭姓男子在水庫從事水庫清淤工作,乘坐小艇準備爬上工作平台時不慎落水,經送醫救治仍不幸往生。對此,高雄市勞工局表示初判鄭男未穿著救生衣,有違法之虞,將於調查後移送地檢署追究雇主責任,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罰金。






更多新聞: 「瞎老鼠」溺水險滅頂!暖男「神救援」網讚翻: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岡山分局表示,今日上午11時13分,燕巢區阿公店水庫疑似有人落水案,消防局出動4車9人2艇前往,現場疑似1名民眾不慎落水,消防人員持續搜救中。

據了解,中午12時45分,警消已尋獲鄭姓男子,不過無呼吸心跳,正送往醫院搶救中。

工程公司人員受訪時表示,據現場目擊者轉述,鄭男搭船要跨越至工作平台時,結果在途中不小心落水,當時有穿救生衣,但沒把扣環扣上,詳情仍待查證。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除將於調查後移送地檢署追究雇主責任外,同時指派專人辦理罹災家屬相關慰助事宜。

快新聞/
高雄市燕巢區阿公店水庫今(29)日上午11時許,驚傳有1名工人溺水。(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以為溺水?潛水員遇海豹救援「小手抱緊處理」…他揭「暗黑真相」網嚇哭: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