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許銘春訪比利時 出席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比利時時間27號,率隊抵達比利時,並在29和30日兩天,出席第5屆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期間也特地拜訪,比利時佛拉芒區就業暨職訓總署長,並且參訪當地的科技及創新園區,希望能把好的職訓推動經驗,搬回台灣。

更多新聞: 彰化這職缺起薪28K「月休才4天」!在地人揭1痛點:惡性循環

贈送台灣身障團,自製的手工皮件,給比利時職訓總署長,勞動部長許銘春,率領勞動部官員,在29和30號兩天,出席第5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登場前夕,不忘參訪比利時,VDAB科技及創新園區,瞭解當地就業及職業訓練,推動情形。

勞動部長許銘春訪比利時 出席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這邊他隨著科技的發展,隨時在增加他的一些職訓的課程,尤其他讓年輕人在新科技的運用,能夠馬上在這邊有新的學習。」

當地的科技及創新園區,在公私立單位協力下,推動了多項職業訓練課程,像是AI創新工作、攝影、綠色工作和機械課程等等,經過這次取經,讓許銘春感觸很深,表示會將這次的參訪經驗,作為台灣職業訓練推動的參考,尤其是比利時政府與企業,共同設立的職訓中心,值得台灣借鏡。

勞動部長許銘春訪比利時 出席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這讓我覺得有很大的啟發這回去以後,我覺得大家可以在台灣的職訓,可以更加的去跟科技跟新的技術,盡快的跟上腳步。」

勞動部2018年,與比利時佛拉芒區,就服暨職訓總署,簽署備忘錄,每年都固定開會交流,分享彼此公共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最佳做法,藉此帶動雙方的勞動力發展。

更多新聞: 超寵孫!阿公砸4萬買「2大玩具」頂樓蓋水樂園 網羨炸:還缺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