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稱當選必徹查「鏡電視案」 綠委回擊:NCC依法嚴審!別政治操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NCC昨天(28日)通過鏡電視上架案,國民黨團除了到場阻擋,今天(29日)也再開記者會,質疑主委陳耀祥,因為相關案件被列為被告,卻還是在審查時投下關鍵一票。侯友宜也撿到槍,說他當選一定調查有無弊案。民進黨立委則回擊,NCC依法審查,國民黨不要用奇怪方式干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九二共識下可談服貿 民進黨團:民眾黨、國民黨又被吃豆腐

要NCC說清楚!國民黨團再開記者會質疑,NCC28日通過鏡電視上架案,是強渡關山,因為主委陳耀祥投下關鍵一票。

侯稱當選必徹查「鏡電視案」 綠委回擊:NCC依法嚴審!別政治操作
立委(國)林為洲說,「昨天這個通過案有三大瑕疵,原則上主席不表決,所以陳耀祥現在隨時有可能被起訴,趕快在起訴之前趕快,才會那麼急啦。」

眼看鏡電視7月就要上架,林為洲喊告NCC,揚言以假處分方式,讓上架案無法生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藉此大作文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如果我當選我一定組專案小組,好好調查這裡面有沒有弊案,讓這個事情很清楚的,讓國人能夠了解,我們在憲法當中保護言論自由,但是也不要看到NCC的獨斷。」

侯稱當選必徹查「鏡電視案」 綠委回擊:NCC依法嚴審!別政治操作
​​​​立委(民)洪申翰說,「NCC職權行使是來自於法律上的授權,我們看到國民黨的方式才是一個,用各種不同奇怪的方式的力量去干預,我想這不是社會大眾或閱聽人所樂見。」

民進黨立委反駁,NCC依法嚴審,要對手別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陽花吃便當就走「柯文哲喊在上班」 史書華:再騙啊!請假打選戰了還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