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水庫清淤傳意外 怪手司機未穿救生衣失足溺斃

民視新聞/呂彥頡、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高雄阿公店水庫正在進行水庫清淤,沒想到,卻傳出意外,68歲的怪手司機,上午搭小艇準備爬上工作平台,疑似跨步失足落水,送醫救治仍不幸往生。由於死者被尋獲時並未穿救生衣,勞檢處已要求先停工,調查後移送地檢署追究雇主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阿公店水庫「清淤工人」落水不治 勞工局說重話回應了

工作船開向水庫清淤平台,船上人員都有穿著救生衣。

阿公店水庫外包給工程公司進行年度清淤工程,上午傳出工安意外,68歲的鄭姓怪手司機,10點多被同伴發現落水,丟出救生圈救援時已經來不及。

目擊者說,「我看到他時已經在水裡,船在怪手那邊人再過去一點,我就站起來關機,跑去拿救生圈丟給他沒拉到,繩子拉回來時就沈下去了。」

阿公店水庫清淤傳意外 怪手司機未穿救生衣失足溺斃
警方到場協助打撈,鄭姓司機被尋獲時已經沒有呼吸,也沒穿救生衣,送醫宣告不治。

工程公司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死者疑似搭小艇,準備爬上工作平台時,不小心落水。

工程公司人員說,「據現場講是他從這個船跨越到工作平台,結果在跨越的時候就不小心落水,當時有穿救生衣嗎他們是說有,但是他沒有扣上,這一點我們還在查證。」

最近雖然有午後雷陣雨加持,但是南台灣的水情,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目前效蓄水量僅剩10%點多,阿公店水庫只有17%,正進行清淤作業。

阿公店水庫清淤傳意外 怪手司機未穿救生衣失足溺斃
​​​​勞檢處趕到現場,初步研判雇主違反《職安法》,未使勞工穿著救生衣導致死亡,將移送地檢署追究雇主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醋翁以「遛狗繩」勒斃女友 法院判無期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