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變後首露面裝親民? 普丁與群眾互動「這些要求」照單全收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與小女孩合影。(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4日發動閃電政變,所幸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落幕。而俄國總統普丁昨(28)日首度出行,前往南部的達吉斯坦(Dagestan)地區視察,參與一場討論北高加索旅遊業發展的會議,甚至還受到群眾擁戴。

更多新聞: 普里格津落腳白俄全身而退? 歷來背叛普丁槍殺、下毒樣樣來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普丁週三(28日)前往達吉斯坦的傑爾賓特市(Derbent)參觀納倫-卡拉(Naryn-Kala)城堡,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而他也來者不拒,熱烈地與民眾握手、合影,途中他甚至還輕輕將頭趨前,碰了一下群眾的臉頰。

據報導,這是普丁自政變以來首次公開露面,分析人士及部分西方領導者認為,他因為上週的事件導致領導威信受挫,因此可能想藉由這次活動,證明自己仍然受到人民歡迎。

普丁這次前往傑爾賓特市,是為了主持一場北高加索地區的旅遊業發展的會議。


更多新聞: 烏克蘭憲法日發表演說 澤倫斯基批俄國領導們「土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