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水溝小龍蝦」1小時爆桶 達人怒噴:棄養的人都判死刑
外來種捕獵達人黃小四,日前到灌溉水溝抓美國螯蝦,一小時就收穫滿滿一桶,忍不住痛斥棄養者們不負責任行為,造成台灣生態被破壞。(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國螯蝦(克氏原螯蝦),在中國地區又被稱為「小龍蝦」,被譽為「最具食用價值」淡水龍蝦品種,但同時牠們的物種入侵問題也相當嚴重,會攻擊原生淡水魚蝦、青蛙、蝌蚪等生物,數十年來危害台灣生態環境。外來種捕獵達人黃小四,日前在YouTube頻道發布新影片,到山區旁的灌溉水溝抓美國螯蝦,不到一個小時就收穫滿滿一桶,還意外發現被棄養的錦鯉,讓黃小四邊抓邊怒斥這些放生者,肆意破壞台灣生態。

更多新聞: 路人說他禿頭卻喊沒惡意「只是講話直接」 泰國娘娘聽完氣炸了


抓「水溝小龍蝦」一小時爆桶 達人噴棄養者:什麼東西都亂放生
灌溉水溝裡有十幾隻美國螯蝦橫行,黃小四說都是別人棄養,最後在水中繁殖。(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YouTuber黃小四時日前在頻道發布新影片,他與團隊一行人深夜來到銅鑼跟西湖旁的灌溉水溝,尋找美國螯蝦進行移除,黃小四表示今天任務就是不管大小隻,看到後都要移除,免得台灣生態持續受破壞。剛到水溝,就看到水中有十幾隻美國螯蝦在游,有些甚至體型大到跟泰國蝦差不多,途中還發現有同為外來種的「錦鯉」,憤怒說:「想不通,為什麼什麼東西都在亂放生?」

抓「水溝小龍蝦」一小時爆桶 達人噴棄養者:什麼東西都亂放生
捕獵過程中意外發現錦鯉,同樣也是遭民眾棄養在水溝,不負責任行徑讓黃小四氣到不行。(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捕獵一個小時,團隊們已經抓獲滿滿一整桶美國螯蝦。黃小四說,很多民眾都有個錯誤迷思,認為美國螯蝦生活在很髒的水域,如果拿來料理都吃進一堆寄生蟲,但黃小四解釋美國螯蝦耐污性不高,要在乾淨水域才能存活,中國人吃的量,大概是幾百座101大樓的高度。黃小四表示,今晚抓到這些,全部都是被棄養後,在水溝、溪裡繁殖的,呼籲民眾不要亂棄養,亂丟就是破壞生態,也影響到其他魚類棲息地。

更多新聞: 噁!大爺公共空間「脫褲解放」網驚呆 南美館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