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8死槍擊「第一人稱視角」曝 警英勇對峙擊斃兇嫌
美國德州一座大型暢貨中心,先前發生大規模槍擊導致8人喪命,當時一名英勇警員成功制服槍手,第一人稱視角畫面跟著曝光。(圖/AP)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德州一座大型暢貨中心,先前發生大規模槍擊導致8人喪命,警方6月28日公布一名警察的隨身攝影機,所拍到的影片,起初警員先在現場旁邊的停車場,安撫兩名孩童讓他們乖乖上車,結果下秒傳出一連串槍聲,他一面呼叫支援,一面跑向槍聲來源,並朝著槍手連續開槍,最終當場擊斃槍手,場面相當驚險。

更多新聞: 7旬婦順手牽「4串衛生紙」 過程監視器全都錄GG了

德州8死槍擊「第一人稱視角」曝 警英勇對峙當場擊斃兇嫌
警員先在現場旁邊的停車場,安撫兩名孩童讓他們乖乖上車,結果下秒傳出一連串槍聲。(圖/翻攝「 Peyton Yager」推特)
德州科林郡(Collin County)艾倫市(Allen),於當地時間5月6日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33歲的男性槍手賈西亞(Mauricio Garcia),持半自動步槍在Allen Premium Outlets隨機掃射,導致包含2名小學生在內共8人死亡,另外還有7人受傷,其中包含一名5歲幼童,隨後6月28日,警方公布現場一名警察的隨身密錄器影片。
德州8死槍擊「第一人稱視角」曝 警英勇對峙當場擊斃兇嫌
警員在聽到槍聲後,立刻呼叫支援警力並回到車上拿出一把步槍,一邊大喊警告人們離開現場,一邊跑向槍聲來源。(圖/AP)
警員在聽到槍聲後,立刻呼叫支援警力並回到車上拿出一把步槍,一邊大喊警告人們離開現場,一邊跑向槍聲來源。當這名警察靠近槍手時,他大喊著要求槍手主動放下武器,並跟無線電回報「我跑經過了傷者」、「我正在盡可能地快速移動」。警員因情緒緊張不斷喘氣,最後朝著槍手連續開火,「警察開槍,我把他擊倒了。」他繼續一邊射擊,同時試圖接近槍手,在確認槍手中彈倒地後,從另一個方向靠近的警察表示:「他倒了。」

德州8死槍擊「第一人稱視角」曝 警英勇對峙當場擊斃兇嫌
警員因情緒緊張不斷喘氣,最後朝著槍手連續開火,在確認槍手中彈倒地後,靠近確認槍手狀況。(圖/AP)

這段影片是在大陪審團27日舉行聽證會後公布的,當天聽證會裁決這名擊斃槍手的警察屬於正當使用武力,不須受罰。此前,目擊者表示,當槍聲響起,消費者和店員都衝進儲藏室躲藏,後續執法人員清理現場時,部分人在原地躲避了長達2小時。


更多新聞: 遊南韓遇空襲警報 酷炫女友嚇喊:差點以為回不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