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記憶體上看24GB「超越電腦」!外媒1句分析「曝真相」
針對部分業者將手機記憶體擴充到24GB,有外媒分析此舉毫無意義。(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未來手機記憶體RAM有望來到24GB,甚至超過一般人所使用的電腦。包括OPPO、OnePlus 以及Realme等廠牌均傳出此消息。但是否有其必要性,外媒也做出中肯分析並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鶯歌溪驚傳大量魚群暴斃 環保局回應了

根據《WCCftech》報導,現代安卓手機其實無需使用這麼多的RAM記憶體,由於後台記憶體在管理上僅需8-12GB就足夠,超過16GB其實已經有點太多,24GB的配置形同毫無意義。

手機記憶體上看24GB「超越電腦」!外媒1句分析「曝真相」
外媒分析指出,手機記憶體RAM僅需12GB,通常就能應付一般消費者需求。(示意圖/取自Pexels)

《AndroidAuthority》也曾實測12GB的 Galaxy S21 Ultra,同時啟動15款遊戲運作,其中也包含高效能需求的手遊,再打開一些網頁瀏覽,光是12GB的RAM就足夠處理,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就足夠。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0億租金補貼7/3開辦! 「舊戶自動帶入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