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考上醫學系值得?網揭開醫界「不老騎士」傳奇故事曝這1句
一名網友詢問若35歲重考上醫學系「是否值得」,引發議論。(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醫學系是不少高中生眼中的夢幻科系,不僅錄取分數高,未來畢業後進入職涯後,收入也是相對高的族群。近期有網友在YT中,看到一個介紹重考生的頻道,讓他決定詢問「如果到了35歲才重考上醫學系」到底值不值得,該文也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遊南韓遇空襲警報 酷炫女友嚇喊:差點以為回不了台灣

一名網友在PTT寫下:「最近YouTube滑到一個介紹重考的頻道,發現有不少人是大學唸完之後又回去重考大學,看到這樣不按常規的人生規劃覺得很有勇氣;不禁好奇,倘若35歲才重考上醫學系,這樣當醫生的期間應該足足比一般生少了17年,想問大家覺得35歲才考上醫學系值得嗎?」

35歲考上醫學系值得?網揭開醫界「不老騎士」傳奇故事曝這1句
35歲考上醫學系是否值得,這個話題在PTT「引發討論」。(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則留言「月薪30萬起跳」、「看現職薪水」、「 重考得上就很厲害了」、「看你原來領多少,年收100以下都值得」、「如果你很需要錢那就值得」;同時有人分享醫界「不老騎士」陳明毅的故事,指出對方經商失敗後,決定轉換跑道,考了三次皆錄取不同學校的醫學系,在第三次考上台大醫學系時,那年他已經52歲。如今陳明毅經歷實習和住院醫師等嚴格訓練,已經是一名精神科醫師。

35歲考上醫學系值得?網揭開醫界「不老騎士」傳奇故事曝這1句
不少人認為是否要在35歲轉換跑道念醫學系,現階段年收入是最大關鍵。(圖/取自Pexels)

但也有人提醒「但是50歲醫師已經算老了,院方不會重用你,有那心力重考上醫學系,不如想辦法創業」、「畢業不就40幾?還有那個體力值班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鶯歌溪驚傳大量魚群暴斃 環保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