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餵藥案侯友宜嗆告賴清德 王薇君怒:見獵心喜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圖/擷取自王薇君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檢調今(29)日公布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的檢驗結果,36位幼童毛髮都沒有驗出「巴比妥類藥物」和「苯二氮平類藥物」,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下午喊話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議員戴瑋珊「不道歉就提告」,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則提出4點聲明,痛批侯友宜「拿著檢驗結果消遣受害家長,甚至營造幼兒園家長沒事找事的風向」,這種見獵心喜、批鬥市民的劣行,她要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讓民主本土政權繼續延續下去

新北板橋幼兒園疑似餵藥案風波持續延燒,6月28日士林地檢署將汐止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簽結,今(29)日新北地檢署也公布板橋的幼兒園孩童毛髮檢驗結果,顯示36位幼童毛髮都沒有驗出「巴比妥類藥物」和「苯二氮平類藥物」。

調查局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毛髮鑑定,儘管鑑定告一段落,但檢方針對彭姓園長和老師等9名被告部分,仍持續以涉犯傷害罪和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全發育等罪嫌偵辦中。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抨擊新北幼兒園案「餵毒」是在造謠,要求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

對此,代表該幼兒園多位家屬的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提出4點聲明,首先感謝新北地檢署、調查局同仁不眠不休的調查,並持續批評新北市府在案發後消極以對,未積極保存保全監視器畫面、手機對話記錄等相關證據,還臨時更改說明會時間地點,阻礙釐清真相,加深家長疑慮。

王薇君更表示,新北市政府於6月8日依據藥物檢出結果,廢止該幼兒園設立許可,裁處負責人最高罰鍰15萬元,這是社會大眾理解疑似餵藥案最基礎的事實。然而侯友宜陣營卻拿著檢驗結果消遣受害家長,甚至營造幼兒園家長沒事找事的風向,這種見獵心喜、批鬥市民的劣行,她要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最後王薇君也呼籲,請社會大眾不要責難無助的家長,讓他們遭受二次傷害。如果有任何表述不清造成社會紛擾,就讓所有的責難到她身上。她也強調,不論風雨,都會陪著受害的孩子和家長,繼續往前走,繼續追尋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大補助3.5萬元拍板 吳思瑤讚:非選舉支票「是現在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