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雕刻「刻什麼像什麼」 約旦街頭果汁攤老闆夢想是這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手藏在民間!中東國家約旦有一名賣果汁的市場小販,身懷絕技,能在西瓜皮上雕刻出圖案,無論卡通圖畫還是名人肖像,都能雕刻地維妙維肖,十分有趣,帶您去看看。

更多新聞: 日本驚見「灰白企鵝」慵懶泡在溪裡?真實身分曝光網笑:凍到臉色發青

大家圍在果汁攤前看得目不轉睛,只見人像在老闆巧手雕刻下慢慢成形。

西瓜皮雕刻「刻什麼像什麼」 約旦街頭果汁攤老闆夢想是這個
果汁攤老闆奧辛迪說,「這是西瓜雕刻藝術,很奇特的藝術,不過在約旦這裡看得到,最普遍是在泰國。」

從卡通動物、名人肖像到阿拉伯書法,通通難不倒他,只要2個小時,手機螢幕上的圖像就能變身西瓜雕刻。

路人薩烏德說,「這是很新很特別的工藝,很高興看到約旦有這樣的藝術,我希望這項藝術繼續發展,未來能有藝術機構支持約旦這些人才。」

西瓜皮雕刻「刻什麼像什麼」 約旦街頭果汁攤老闆夢想是這個
​​​​老闆來者不拒,什麼都能刻,客人喜歡拿他的雕刻去送禮,慶祝生日或恭喜畢業都很適合。

果汁攤老闆奧辛迪說,「不難老實說唯一的困難是,要找到乾的西瓜這有點難,去賣家那邊挑選的時候,得跟他解釋為什麼想要那種西瓜。」

今年33歲的他,從19歲就開始練習西瓜雕刻,還夢想以後開班授課,把這門技藝發揚光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第2度!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