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變天!北市府掌握經營權 楊鎮浯任董事長、吳芳銘接總經理

民視新聞/陳柔安、嚴凱、SNG 台北報導

北農董總座人選一度歷經難產,如今終於出爐了,新任董事會如外界所猜,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出任,總經理則由吳芳銘接任,兩人都是市府派和農會派所推出的人選,也宣告北農正式變天,經營權由農委會轉移到台北市府!只是吳芳銘的身分也引起關注,他之前曾是韓國瑜愛將,還有酒駕的不良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爆第3例本土登革熱!母女曾赴台南探親 週邊4里明環境大掃蕩

北農新任董事長楊鎮浯說,「第14屆的董事會剛才開完,由我本人來接任台北農產公司的董事長的職務。」

北農董總座出爐,董事長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出任,總經理則由前雲林農業處長吳芳銘擔任,兩人都是市府派和農會派所推薦的人選,也正式宣告北農變天!

北農新任董事長楊鎮浯說,「今天只是一個起點,並不是圓滿的結果,真正圓滿的結果是要讓北農公司能夠繼續努力,總經理的部分我們也按照相關的提名,聘請吳芳銘總經理來擔任。」北農變天!北市府掌握經營權 楊鎮浯任董事長、吳芳銘接總經理雖然董總人選早就呼之欲出,但卻一度難產,週一的股東會選出23席董事,農會派和市府派掌握過半席次,推派的人選,勝券在握,但董事會時,農委會不滿常務董事席次分配,退席抗議,經過調解後,總算定案,7席常務董事,農會拿下3席,市府1席,農委會拿下3席。

北農新任董事長楊鎮浯說,「台北市府也展現誠意,所以台北市政府也退縮到只有一席的常董,那農委會是三席的常董。」

北農新任總經理吳芳銘說,「外界擔心會有張家復辟的問題,尤其大家都把炮火指在我身上,這個相關的一個指涉是什麼,這或許他夢到的話,就請周公解夢,我沒辦法去回答這相關的問題,至於之前有酒駕的記錄,被民進黨議員質疑,我這邊跟社會大眾再一次誠懇道歉,從今以後我也不會去再犯這件事情,如果有犯,我想我就只有一條路,那就是直接下台。」北農變天!北市府掌握經營權 楊鎮浯任董事長、吳芳銘接總經理只是人都還沒上任,新任總經理的黑歷史,就掀起討論。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韓國瑜酒空換成這個酒駕的吳芳銘,吳芳銘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的時候,曾經擔任他的農業局的局長,而韓國瑜呢又跟張榮味友好交好,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牛鬼蛇神可以串成一氣。」

農委會官股代表姚志旺說,「我想我們原來的規劃也是這個樣子,消費者安全還是跟農委會有關係,那我想這邊,我們還是來監督北農。」

北農人事總算定案,兩位新任董總的挑戰,正要開始。

更多新聞: 鳥山明病逝/風靡40年!《七龍珠》成動漫迷心中經典名作:無人能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