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病逝/風靡40年!《七龍珠》成動漫迷心中經典名作:無人能敵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在今年(2024)3月1日因為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圖/翻攝自推特)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知名動漫《七龍珠》至1984年開始連載,至今仍有不少死忠鐵粉,更是許多王道漫畫借鑑的作品,但作者鳥山明卻在今年(2024)3月1日因為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震驚動漫界。而在日前,就有網友好奇,在漫畫的歷史當中有許多經典作品,「各位心中最經典的作品又是哪一部呢?」文章曝光後,就有人許多網友點名《七龍珠》,高喊「沒人能超越」。

更多新聞: 《進擊的巨人》漢吉超燃「名場面」逼哭粉絲 幕後推手竟是台灣人


您心中最經典漫畫是哪部?網狂推「這作品」超過50年:每次看都感動
有網友好奇,在漫畫的歷史當中有許多經典作品,「各位心中最經典的作品又是哪一部呢?」。(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在漫畫史上充斥著許多經典作品,像是《七龍珠》、《惡魔人》、《幽遊白書》、《北斗神拳》、《JOJO》、《海賊王》、《刃牙》、《寄生獸》等等,作品可說是多到數不清,但原PO坦言,自己心中最經典的非屬《火之鳥》。

您心中最經典漫畫是哪部?網狂推「這作品」超過50年:每次看都感動
漫畫《火之鳥》於1954年在《漫畫少年》連載,是部以探討生與死為核心的作品。(圖/翻攝網路)


原PO大讚《火之鳥》,認為「雖然是50幾年前的作品,但許多思想是跨越時代的雋永,其中對於人、宇宙、生命的探索每次重溫都讓我感動」,他也好奇問道「各位心中最經典的作品又是哪一部呢?」。

您心中最經典漫畫是哪部?網狂推「這作品」超過50年:每次看都感動
有網友點名《七龍珠》,認為是他心中無法被人超越的漫畫作品。(圖/翻攝自推特)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給出自己認為最經典的漫畫作品,「七龍珠沒人超越」、「海賊王」、「灌籃高手,我唯一整部看完的漫畫」、「運動番天花板,排球少年」、「進擊的巨人」、「鋼之鍊金術師」、「烙印勇士」、「潮與虎,根本熱淚」。

您心中最經典漫畫是哪部?網狂推「這作品」超過50年:每次看都感動
日本經典漫畫《灌籃高手》日前搬上電影院大螢幕,掀起不少人的熱血回憶。(圖/翻攝自FB「台北双喜電影」)


更多新聞: 中國版《鬼滅》修到像盜版「分鏡直接空白」!網淚嘆:鬼直接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