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面試就能成波波牙醫?本土聯盟醫師怒轟:非常不公平
本土小牙醫聯盟的林元敏教授日前登上486節目,他感嘆波波牙醫對台灣升學體制,是非常不公平的現象。(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近幾年「波波牙醫」的議題鬧得沸沸揚揚,就是持國外牙醫系學歷返台的學生,因為近八成畢業於波蘭或西班牙,被外界稱為「波波牙醫」,這群海歸學生想考台灣牙醫執照,受限於每年可進入教學醫院實習名額只有50人,目前有400多人卡關,但另一邊,台灣本土牙醫呼籲不能為波波們開後門,本土小牙醫聯盟的林元敏教授日前登上486節目,他感嘆波波牙醫對台灣升學體制,是非常不公平的現象。

更多新聞: 女子誣陷「雪花冰內有蟲」要退費 監視器畫面曝網怒了

線上面試就能成波波牙醫? 本土牙醫怒轟:非常不公平
本土小牙醫聯盟的林元敏教授指出,當初是為了讓海外優秀人才來台服務,但東歐國家的醫療教育、資源不如台灣,大學畢業後卻可以返台服務。(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林元敏教授提及,當年台灣醫療資源不發達,因此開放歐洲、日本等國家,海外優秀的醫師來台服務,但自東歐國家加入歐盟後,醫療資源不如台灣的國家,如波蘭、捷克、匈牙利等等,當地牙醫系畢業的學生也可以返台當牙醫,甚至演變出一條產業鏈,業者向家長收取仲介費,代辦中間手續,學生甚至只要線上面試,就可以成為醫學生。
線上面試就能成波波牙醫? 本土牙醫怒轟:非常不公平
曾參與議員選舉的林元敏教授感嘆,連選里長都要秀出學經歷了,與人命攸關的職業卻不用秀出學歷,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台灣學生要成為醫師,林元敏教授認為,最嚴苛的篩選門檻是在大學升學時,學生們日夜苦讀,才有辦法擠入醫學系的窄門,但卻有人走巧門,花百萬給仲介、東歐學校,就能成為牙醫系學生,讓他感嘆這非常不公平,且現行醫師法沒有強制醫師公開學歷,民眾很難得知操刀牙醫師的經歷,曾參與議員選舉的林元敏教授感嘆,連選里長都要秀出學經歷了,與人命攸關的職業卻不用秀出學歷,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更多新聞: 網紅幼時遭老師踩頭體罰 站到尿褲因1原因不敢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