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農經營權變天! 農委會拿3席常務董事 姚志旺回應了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6日召開股東會選出23席董事,北市府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農會系統合作拿下14席董事,農委會及青果社拿9席,後續退席抗議,董總座未出爐,會議改6月30日再開。今日再開董事會議,7席常務董事中農委會拿下3席,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網紅批台灣宗教亂象 遭廟總幹事訓話:別一般見識

北農過去慣例為董事長由北市府推派、總經理則由農委會指派,不過傳蔣萬安與張榮味合作要搶攻北農。北農26日召開股東會選出23席董事,北市府拿5席、農會4席、民股5席得到14席董事,還有2席監察人,農委會(7席)及青果社(2席)則拿9席。農委會及青果社當選董事當時退席抗議,批北市府欲全包北農常董,前金門縣長、召集人楊鎮浯宣布會議中止6月30日再開,董總座未出爐。

北農今日再開董事會議,選出7席常務董事,農委會拿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全國農會拿3席,並確定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接董事長、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任總經理。

姚志旺受訪指出,這次順利產生7席常務董事,農委會3席,「很順利圓滿完成選舉過程」,期待未來新團隊對於北農不管是消費者食安問題跟農民問題能夠繼續保持,能夠保障社會大眾安全。

記者2次追問農委會是否滿意結果,姚志旺說,他們原來的規劃也是這樣、這是原來的議題;另談及是否影響未來合作關係,姚志旺說,消費者安全與農委會有關係,他們會監督北農後續營運,能夠有合作機會。

更多新聞: 波蘭媽回國超不捨 談台灣優點:不只喜歡是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