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確定退出杭州亞運世錦賽 教練:上場沒問題但考量心理狀態
圖右為台灣體操選手唐嘉鴻,圖左為教練翁士航。(資料照/取自唐嘉鴻臉書)

「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正式確認退出杭州亞運和9月底的世錦賽,也讓今年亞運的台灣體操男、女代表隊正式出爐,男隊由李智凱領軍,女子隊由賴品儒拿下選拔賽第1名資格。

更多新聞: NBA/厄文加入戰績直直落!仍確定下季續留獨行俠 合約內容曝光

拿到上屆雅加達亞運男子單槓金牌的唐嘉鴻,在今年2月一場國內自行舉辦的測試賽時,不慎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當時認為復健應該趕得上亞運和9月底的世錦賽,但教練翁士航審慎評估後,決定還是放棄這2場大賽。

翁士航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嘉鴻的身體狀況完全按照進度,要參加亞運和世錦賽絕對沒問題,他自己也一直說OK。但我考量到他的心理狀態,若復出首戰就是亞運這樣的大比賽,承受這樣的壓力對他未來之路不見得是好事。」

根據教練團評估,若唐嘉鴻參加亞運的話,除了個人的單項比賽外,團隊項目也可能得下場3至4項,對他的負擔可能會太大。

翁士航說:「團隊比賽畢竟還是要顧慮到國家隊整體的考量,我們也不想給嘉鴻太多負擔,所以才決定退出亞運、世錦賽,讓國家隊好好備戰。至於嘉鴻預計9月會去參加土耳其、巴黎2場世界盃挑戰賽,當作他的復出賽,一來動作自由度較高,二來比賽強度也沒這麼強。」

翁士航透露,目前唐嘉鴻已經可以在海綿池上做完整套的單槓動作,而他現在的落地高度已有210公分,雖然距離他的比賽落地高度至少350公分還有些距離,但加上核磁共振(MRI)、阿基里斯腱強度檢測等,都顯示他的身體狀況恢復相當好。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在6月25日舉辦亞運選拔賽,並在6月27日召開選訓會議,會後決定亞運男子隊成員為李智凱、曾為聖、林冠儀、蕭佑然、黃彥章、備取1葉政,當時決議先等候唐嘉鴻是否參加亞運的決定,若他參加,備取1就是黃彥章。

至於女子隊成員為賴品儒、丁華恬、林宜蓁、吳幸芬、王孖淩、候補1王之媞。(編輯:李亨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職曾時飆161公里火球! 樂天桃猿簽下洋投由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