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降破紀錄豪雨 山崩屋毀、多地淹水釀2死1失蹤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近幾天受梅雨鋒面影響,氣候晴雨不定,西日本的山口縣及九州一帶,更降下破紀錄豪雨,除了引發淹水及土石崩塌等災情外,目前傳出至少已有2人因大水死亡,還有1人失蹤,雖說東西日本各地今天(7月2日)再度出現30度以上的酷暑高溫,但預估從明天(7月3日)開始,西日本一帶又將有新一波降雨。

更多新聞: 籲香港廢國安法釋放政治犯 德國議員:習近平將威權主義出口到世界

NHK記者報導,「前方視線非常的差,很難看清四周車輛。」

西日本的山口縣及九州北部一帶,7月1日受上空線狀對流影響,多地降下破紀錄豪雨,引發各種災情。

NHK記者報導,「可以看到前方有輛消防車,被困在水中無法動彈。」

除了山口有一名63歲男子不慎駕車摔落灌溉水道溺斃,九州大分縣也傳出在水中發現女性遺體,而當地的由布地區,48小時累積雨量高達418.5毫米,超過當地往年7月平均總雨量,在當地山區引發大規模土石崩塌,還有1棟房屋被土砂掩埋,居住在此的70歲男性下落不明,警消也在持續搜救。

NHK記者報導,「JR美彌線的鐵路軌道,因為大雨塌倒進了河川中。」

山口縣內的美彌線鐵道,多處可看見鐵軌下方的土壤都被大水沖走,想見當時雨勢驚人,行經西日本的山陽新幹線,廣島至博多路段,也一度因暴雨停駛約4小時。而將鏡頭轉到福岡縣的川崎町,則是出現直徑達5公尺上下的大坑,讓行駛路面上的卡車一度受困,所幸無人受傷。

福岡民眾說,「就聽到一聲轟然巨響,好像是麵包店的卡車被卡在那。」

另方面受來自南方的暖空氣影響,7月2日東西日本氣溫則再度上升,東京、群馬、高知等地出現超過30度的酷暑高溫,但氣象單位提醒,由於7月3日又將有鋒面停滯九州一帶上空,恐為西日本地區帶來新一波雨勢,當地民眾也須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國情需求下的兵役制度 瑞士全民皆兵「家家戶戶都有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