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闆學起來!大馬外送熱飲「3措施」完美防漏 外送員讚:真的可行
運送熱飲和湯類最怕打翻,該如何防護成了外送員最頭痛的問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現代人十分依賴外送服務,不出門就能享用美食。不過在外送員騎車送餐的過程中,難免會因速度或路況等因素,導致餐點有溢出或翻到的狀況,尤其飲料和湯類更為常見。這個問題經常讓顧客和外送員頭痛不已,但有網友近日在馬來西亞叫熱飲外送時,發現店家一連用了3層保護措施,最後飲料完美送到手上,讓她讚不絕口,希望台灣店家也能學習。

更多新聞: 全台水庫「南北兩樣情」!鯉魚潭蓄水衝9千萬噸…曾文跌破12%拉警報

原PO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近日她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旅遊,並在當地點了2杯熱拿鐵外送,到手後發現熱飲都沒灑出,忍不住拍下分享。從畫面可見,店家共做了3層的防護措施,除了把熱飲放在杯架上,用保鮮膜繞著杯子外圍牢牢裹住;撕開保險膜後,杯蓋也以交叉的膠帶加固;最後打開蓋子,還可看到飲料上壓了一張紙封膜。原PO呼籲台灣店家,若要做外送生意,包材也要同步升級,「不是本末倒置的弄個爛塑膠袋或爛杯蓋,要外送員『想辦法固定』、『慢慢騎』,然後客人收到時,老是一半的湯汁在碗外。」

台灣老闆學起來!大馬外送熱飲「3措施」完美防漏 外送員讚:真的可行
大馬店家用保鮮膜緊緊抱著杯子,並用膠帶加固杯蓋,飲料上也加了一層紙。(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台灣老闆學起來!大馬外送熱飲「3措施」完美防漏 外送員讚:真的可行

貼文一出,讓許多外送員和顧客超有感,「這個超棒!台灣拿咖啡,尤其是熱的真的很麻煩,看看別人家都可以這樣用」、「還有湯麵!把湯裝紙碗,麵用塑膠袋裝,為什麼不反過來?」、「認同,一堆店家給那種破杯,送到目的地有半杯都在大箱裡面」、「真的,好歹加張紙就差很多」、「這真的可行,因為每次送這種杯蓋式飲料到顧客那邊,都會解釋因路不平導致漏出,然後顧客就不相信路真的不平、而是我這個外送員沒安裝好,還被嗆說別的外送員就不會漏」。

台灣老闆學起來!大馬外送熱飲「3措施」完美防漏 外送員讚:真的可行
外送員無奈說,每次即使放慢速度送餐,餐點打翻後還是會被怪罪。(示意圖/Pexels)

但也有人質疑,是否包裝過了頭,「台灣環保意識抬頭超強,連袋子都不買了,妳這個送去給他,他還會罵你咧」、「紙膜合理但是膠帶跟保鮮膜不需要同時存在吧?保鮮膜都包成這樣了,膠帶根本不需要」、「熱飲封膜你們是認真的?你是嫌現在的食物不夠毒?」、「這包裝在保證餐點的方向是很好,但消費者要打開它享用好像也不是很方便快速?」、「別傻了,台灣的店家不會多花成本去保護自己的商品,只會怪罪外送員沒有把他們的商品完整送到客人手上,導致店家被客訴」。

更多新聞: 洞咧?綠色郵筒「沒投信口」放10年沒人用 …郵差揭真實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