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竹南段2大車相撞 拖板車撞垃圾車又衝上分隔島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一輛苗栗竹南鎮公所的垃圾車,今天(7月3日)中午,在西濱快速道路,被一輛拖板車撞上,由於拖板車上滿載鋼筋,加上速度快,撞擊之後,車頭又撞上中央分隔道,所幸整起意外,只有垃圾車駕駛受到輕傷,警方初步勘察,疑似拖板車闖紅燈釀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社科院首任院長許介鱗辭世 享壽90歲

垃圾車綠燈準備過馬路,沒想到開到一半,被一輛拖板車從側面撞上;拖板車煞不住,又繼續往前衝,撞上中央分隔島,還把一根號誌燈桿撞斷,整個車頭有如「鞠躬點頭」一般,往前翻。

西濱竹南段2大車相撞 拖板車撞垃圾車又衝上分隔島
這起車禍發在西濱快速公路,南下大約94公里處,當時竹南清潔隊的垃圾車,綠燈過馬路,但拖板車疑似闖紅燈,直接撞過來。

清潔隊員說,「我們的車在路口等紅燈等很久,等到綠燈我們才走,他們都沒有那個..,(都沒有煞車?) 對!(所以他們是闖紅燈?),對 闖紅燈。」

西濱竹南段2大車相撞 拖板車撞垃圾車又衝上分隔島
被撞的垃圾車,車頭​​​​​​​​嚴重變形,駕駛輕傷送醫;而肇事的拖板車,則因為滿載鋼筋、重量相當重,加上速度快,撞擊之後煞不住,騎上分隔島,後面的鋼筋受到慣性作用,往前推擠拖板車的車頭,造成「車頭落地」。

所幸拖板車的司機命大,毫髮無傷,從駕駛座爬了出來。

車禍現場一片狼藉,拖板車、垃圾車橫在馬路中央,一度造成中間車道封閉;警方找來大型吊車和貨車,把拖板車、鋼筋拖走,恢復當地交通,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NO遭控性侵、性騷 北檢分案「不排除傳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