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張瑋津要坐牢了 教唆偽證企圖詐500萬!最終下場曝光
張瑋津教唆偽證遭判刑10月定讞將入獄。(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曾自爆在立委王世堅緋聞案中作偽證的藝人「巧克力」前妻張瑋津,多年前宣稱要出資500萬元幫忙照顧朋友的幼女,並與朋友的遺孀簽下信託契約,事後張瑋津不但沒拿出這筆錢,還反告遺孀索討500萬元及利息,甚至找2個朋友出庭佯稱陪同張瑋津當面交付現金,結果遭法官戳破謊言,2名友人已被依偽證罪判刑6月定讞,最高法院日前駁回張瑋津上訴,依教唆偽證罪判她10月徒刑定讞,近日將被發監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企圖偷換九二共識概念 民進黨:不怕被換侯嗎?

現年60歲的張瑋津原本是證券營業員,後來當上股市名人翁大銘(已歿)的秘書,政商關係良好,早年被稱為股市四大金釵之一,曾先後與東隆紡織第二代郭浤潓及外籍藝人「巧克力」結婚,2004年爆料「巧克力」涉嫌性侵2名男大學生,導致「巧克力」被驅逐出境。

2006年間張瑋津與當時台大教授、現任孫文學校的校長張亞中爆發財務糾紛,被告上法庭,張亞中控訴張瑋津假借代操股票侵吞664萬元;張瑋津竟當庭自稱與張亞中是男女朋友,才能代操股票。最後法院認定雙方為投資糾紛,判張女無罪。此外,張瑋津還曾捲入立委王世堅和女助理的緋聞案,後來自爆幫王世堅做偽證,佯稱陪同王世堅到旅館聽取選民爆料。


獨家/張瑋津要坐牢了 教唆偽證企圖詐500萬!最終下場曝光
張亞中曾控訴張瑋津假借代操股票侵吞664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張瑋津近年官司不少,本案判決指出,2009年間張瑋津見曹姓友人過世,向曹男的遺孀宣稱要以500萬元照顧曹男11歲女兒,還為此簽下信託契約,但實際上根本沒有交付這筆錢,沒想到2015年間張瑋津卻提告要求遺孀返還不當得利500萬元及利息。

張瑋津為了取信法官,還找來水電工劉良佑及其女友簡麗卿出庭證稱「張瑋津於2009年11月24日在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北投郵局內,交付500萬元予遺孀。」不過法官調查後,發現2人證詞漏洞百出,最後2人也坦承沒有陪同張瑋津交付現金給曹男遺孀,一審依偽證罪判劉良佑、簡麗卿各6月徒刑,2人沒上訴已先定讞。

 張瑋津涉教唆偽證罪部分,法官痛批張瑋津明知並未實際交付500 萬元,竟先提告訴請返還不當得利,再教唆友人作偽證,對法院施用詐術,想藉此遂行不法意圖,嚴重妨害司法公正,另考量張瑋津先前才因誣告友人被判刑6月定讞,不僅不知警惕,還為圖己利,再犯本案教唆偽證罪,一再企圖妨害司法威信,視法律為無物,因此判她10月徒刑定讞。

更多新聞: 曾脫口「我們倒楣」 中捷總經理莊明聰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