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除息日亮眼「逼近完全填息」  長榮海再飆漲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股東會旺季結束,各公司的除權息接連展開,上周率先登場的長榮海運,表現持續亮眼,周一再度亮燈漲停。另外,今天(7月3日)除息5元的萬海,盤中也一度大漲8%,逼近完全填息,接下來還有鴻海、緯創等公司,將輪番上陣除息,也讓市場相當關注,各大廠的填息表現。

更多新聞: 萬海除息日買氣旺 長榮再攻漲停股價破百元大關

長榮除息後的第二天,再度亮起漲停燈號,開盤10分鐘內上漲9元,填息之路來到25%,不只股價站上百元大關,還帶動海運業表現。週一(7月3日)登場,除息5元的萬海,一度大漲約8%,盤中最高58.8元,逼近完全填息。即將在週二(7月4日)除息20元的陽明,股價也同步上揚,盤中衝到68.2元,漲幅約8%。

萬海除息日亮眼「逼近完全填息」  長榮海再飆漲停

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表示,「強勢的話會帶動類股,就是說長榮連漲2天,今年陽明又漲了6%、7%,參加除息完的股票,應該要看這家公司,今年跟明年願景好不好。」

貨櫃三雄一起邁向填息之路,隨著美股回穩,上週五(6月30日)四大指數皆收紅,台股早盤一度上揚約150點,收復萬七大關。其中,AI概念股再度發威,扮演最強助攻員,像是緯穎漲8%,雙鴻更是除息秒填息。另外,本周將有173家上市櫃公司,將進行除權息,包括鴻海、緯創、和碩等,填息表現,是否可成為助攻股市攀升的活水?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說,「有一個新的類股叫做AI概念類股,在下半年也是我們買賣類股的中心,這些個股有除息的話(填息)會比較容易。」

萬海除息日亮眼「逼近完全填息」  長榮海再飆漲停

專家也提醒,投資人如果想要搶進,還是要留意一些指標,像是觀察各公司的EPS、季報等,再逢低佈局。

更多新聞: 和大除息盤中走高至71.7元 填息率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