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處懸賞百萬港幣 通緝8名流亡海外港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實施剛滿3年,香港國安處今天(7月3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以違反國安法的名義,再通緝8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括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許智峯以及羅冠聰等人,還說緝捕到案,每人懸賞百萬港幣。

更多新聞: 籲香港廢國安法釋放政治犯 德國議員:習近平將威權主義出口到世界

香港國安處7月3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正式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的罪名,通緝8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

香港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說,「警方早前已向法庭申請拘捕令,他們犯下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罪,破壞我們香港恐嚇香港官員。」

香港國安處懸賞百萬港幣 通緝8名流亡海外港人

國安處列出的8名海外港人,包括律師任建峰,試圖制裁香港官員的袁弓夷、郭鳳儀與劉祖迪,維護勞工權益的蒙兆達,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此外,名單中還有2名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與許智峯。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2020.05)說,「(國安法)是香港的終結一國兩制的告終。」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2020.11)說,「我譴責警察的任意逮捕,也譴責政府對我們做的一切。」

香港國安處懸賞百萬港幣 通緝8名流亡海外港人

遭通緝的人當中,許智峯被控的罪名最多。港警說,將凍結這些人的資產,目前8人分別再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地生活,而國安處指出,每一位緝捕懸賞金額,為100萬港幣,約合台幣397萬元。

香港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說,「實施港版國安法以來,我們部門總共已逮捕260人。」

港版國安法實施3年來,已有79人遭判刑,而此法爭議十足,宣稱有資格管到他國土地上的行為,也被諷刺是宇宙法,許多人權運動者認為,根本專用來打壓民主。

更多新聞: 水族館鯊魚翻肚沉水底!遊客嚇壞喊「死了?」 館方揭真相笑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