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變火龍果、蝦仁炒麵「沒有麵」 北市營養午餐登錄不實 家長憂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台北市213所學校約有23萬名學子,每天中午都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但有北市國小家長發現,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的資訊登錄不實,產地來源不明、錯誤百出,因此向議員陳情。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要求教育局嚴格督導學校廠商,並鼓勵使用在地食材。

更多新聞: 返鄉見孩童路邊大小便「還不只一次」 中國妻嘆:想回台灣了

午餐時間,孩子們最期待在學校,吃到香噴噴的營養午餐。可是有家長投訴說,原本到食材登錄平台,想看看孩子營養午餐的內容,卻發現越看越奇怪,完全不曉得孩子到底把什麼食物吃下肚。

陳情家長說,「我自己本身也是在做吃的,有時候也會好奇小朋友的菜單,在學校到底都吃了什麼,後來就發現有些東西根本就圖文不符,或都大陸進口的,當然就比較擔心,畢竟食安問題常常發生,我們自己做吃的,對吃的東西會比較在乎,病從口入,很多可就是因為吃的引起的。」

芭樂變火龍果、蝦仁炒麵「沒有麵」 北市營養午餐登錄不實 家長憂

實際打開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發現不只使用許多中國大陸食材,甚至還有產地來源不明,或是蝦仁炒麵只有蝦沒有麵。

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這個平台確實是這麼錯誤、離譜,而且連個食材的照片都不敢放,芭樂放成火龍果,所以家長才會覺得說,孩子吃的到底是什麼?」

議員揪出平台上許多錯亂離譜的資訊,痛批市府花費預算建立的平台卻錯誤百出,不但登錄不實甚至疑似偽造。每天中午學校給什麼孩子就吃什麼,家長也要求應全面徹查,千萬不可拿學童健康開玩笑。

芭樂變火龍果、蝦仁炒麵「沒有麵」 北市營養午餐登錄不實 家長憂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已經請教育局,未來針對台北市各個學校嚴格要求督導廠商,一定要核實登錄,而且一定要即時更新資訊,學校本來就應該要優先使用,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所認證的在地優良食材。」

台北市長蔣萬安掛保證,不會放任來路不明的食材,到學童的餐盤中。

更多新聞: 超浮誇!百萬重機外送百元餐點 客人反應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