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名媛控借1500萬不還 鄭正鈐:財務認知不同繼續上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遭台中商界名媛指控,借錢1500萬不還,地方法院判決鄭正鈐必須如數償還。面對債務糾紛,鄭正鈐發聲明表示,雙方因為財務上認知不同,才會對簿公堂,將繼續上訴,選區對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批,欠債本來就要還錢,立委應該要做社會表率。

更多新聞: 曾脫口「我們倒楣」 中捷總經理莊明聰請辭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2020年選上立委,現在也在拚連任,但台中商界名媛鐘家蔆指控,他在2017年到2018期間,陸續借了1500萬,並承諾每個月給她20萬利息,事後卻沒給。

鐘家蔆一狀告上法院,地方法院判決鄭正鈐必須如數償還。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不管基於什麼樣的原因,之後本來欠債就應該要還錢,而且這個金額這麼大,我覺得身為一個公眾人員,尤其是立委,更應該要做這個社會的表率。」

同選區的對手邱顯智要鄭正鈐好好面對。鄭正鈐沒出面只發了聲明承認,確實有借貸與投資間的往來關係,但因為雙方對於往來關係、財務上認知的不同,發生民事訴訟事件,已經委託律師進行上訴中。

商界名媛控借1500萬不還 鄭正鈐:財務認知不同繼續上訴
還說當初開支票是投資鐘家蔆事業,如今血本無歸,他才是受害者。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這個當事人給予鄭正鈐委員1500萬,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如果你說要投資,也是當事人在投資鄭正鈐委員,怎麼會是鄭正鈐委員在投資當事人,這個說法我覺得是非常不合理的。」

商界名媛控借1500萬不還 鄭正鈐:財務認知不同繼續上訴
​​​​​​​​鄭正鈐與鐘家蔆的借貸糾紛,在選前爆發,恐怕傷害他的形象,也影響選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喊「反服貿」就要表態是否廢ECFA 賴辦嗆:藍白把此當屈從中國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