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畫室人體模特遭言語騷擾 被害人控前美術教授涉性騷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性騷風波不斷,這回延燒到了藝術圈,立委王婉諭帶著被害人,指控1名已經退休的美術系教授,過去在被害人大學期間,要求她擔任人體模特兒,得穿著布料極少的泳衣,拍攝期間還有言語騷擾,加上拍攝角度,讓當事人質疑並非為了創作,即便過了10年,心中的恐懼依舊存在。

更多新聞: 73歲伯戴鴨舌帽騎車酒駕被攔 「問候員警他媽」超慘結局曝光

當事人A小姐說,「經過一些內衣之類的店,只要看到丁字褲,還是布料少的衣服,我都會不自覺的大哭。」

當事人夢魘,即便離開學校10年,依舊忘不了,從事美術工作的她,如今決定不忍了,跳出來指控已經退休的前美術系教授,涉嫌性騷擾。

當畫室人體模特遭言語騷擾 被害人控前美術教授涉性騷擾

當事人A小姐說,「雖然說他泳裝的狀態,也是近乎全裸的程度,但是他在現場還是不斷不斷遊說,要不要裸拍要不要裸拍,甚至不用再進出廁所換裝,直接在拍攝的現場換裝就好。」

因為無法接受全裸模特兒,妥協穿著泳衣,擔任教授畫室的模特兒,只是找來攝影師拍攝期間,從言語騷擾再到拍攝角度,都讓她質疑,教授並非是為了創作。

當事人A小姐說,「他在拍攝的當下,我們都有做防護措施,他就有說那個防護措施拿掉,我們要如實的呈現,他看著我說妳不是性感妳是可愛,妳是需要被珍藏在玻璃櫃裡面的可愛,拍攝角度弓箭步那時候,我自己是覺得很嚇人。」

當事人挺身而出,才發現有不少類似遭遇的被害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呼籲其他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揭開教授真面目。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第五位被害人則發生在2013年,發生在行為人退休之後,被害人去他的畫室擔任模特兒,沒想到行為人突然脫光衣服,從背後裸抱住她。」

當畫室人體模特遭言語騷擾 被害人控前美術教授涉性騷擾

針對當事人指控,退休教授日前在臉書回應,表示最近社群媒體流行性騷話題,在這個關鍵時刻,感謝當事人,讓世人記得他還活著,強調十幾年前,按國內繪畫工作室日常作業,請攝影、化妝、道具拍完照後、設計好畫稿,生病至今尚未痊癒,猶未能完成畫作,但也讓他感慨人生無奈莫過於此,對當事人而言,卻是二度傷害。

當事人A小姐說,「PO了我當時拍攝照片,在他自己臉書上的時候,我其實當下我完全說不出話來,我很震驚。」

立委王婉諭,陪同當事人,出面指控教授性騷,面對質疑,截稿前無法得知教授回應。

更多新聞: 灰衣男「站斑馬線中間25秒」就是不過 駕駛怒: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