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1.2噸市價18億大麻 史上最大宗!台美聯手逮人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台美聯手共同偵破,台灣史上最大宗的大麻走私案!高姓主嫌為首的走私集團,透過有雙重國籍的孫姓共犯,在美國收購大麻田,把乾燥的大麻花壓模成磚,夾藏在家具裡走私來台,美方掌握線索、通知台灣警方,聯手逮捕嫌犯,查扣市價18億,重達一千兩百公斤的大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社科院首任院長許介鱗辭世 享壽90歲

警方荷槍實彈,來到高姓主嫌新店住處攻堅,房間住的卻是他的小弟,這才發現,嫌犯早一步跑到高雄躲藏。

走私1.2噸市價18億大麻 史上最大宗!台美聯手逮人
2名負責運送大麻的共犯,則在搬貨過程,當場遭警方逮個正著,貨櫃門一開,乍看全是進口家具,裡頭卻大有玄機。剖開家具的層板,竟是一塊塊大麻磚,而在孫姓共犯美國家中,堆滿一台台壓模機,處處可見大麻磚半成品,警方接獲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通報,得知有一批大麻走私來台,放長線釣大魚,果然逮到幕後走私集團。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 李泱輯說,「盒子裡面打開,裡面就是這層板,層板我們把它鋸開裡面,總共會有八片大麻 每片的大麻,袋子大概就是1.5公斤到1.7公斤左右。」

具有台美雙重國籍的孫姓共犯,先是在美國加州一帶收購大麻田,將乾燥的大麻花壓成磚之後,夾藏家具裡,透過海運進到台灣,入關後家具行負責人以及2名共犯前往領貨,立刻遭逮,警方還追出幕後訂購者,也就是64歲的高姓主嫌,他還是美鷹會前身海盜幫成員,總計1200公斤大麻,市值就高達18億。

走私1.2噸市價18億大麻 史上最大宗!台美聯手逮人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 李泱輯說,「供貨的主嫌是孫姓主嫌,他是一個台美雙籍嫌犯,1200公斤的貨都是由他在美國,去把它做一個加工製造藏在層板,在六月下旬的時候,我們逮捕到了高姓嫌犯,他是具有國內幫派背景的貨主。」

球帽外加球鞋,穿著打扮十分美式,高齡62歲孫姓共犯,在前往泰國考察大麻的路上過境台灣時遭逮,而高姓主嫌最終也一併落網,台美警方聯手,徹底瓦解台灣史上最大宗大麻走私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NO遭控性侵、性騷 北檢分案「不排除傳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