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情投震撼彈 傳蘇震清找蘇清泉籌組非綠聯盟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蘇震清因為排黑條款無法參選,改推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迎戰民進黨提名的許展維。國民黨部份則遲遲沒有推出人選,現在傳出,蘇震清找上國民黨的蘇清泉談合作,有意組成「非綠聯盟」,蘇清泉證實確有此事,已經報請黨中央來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幫黑道喬事就退出政壇 黃國昌:我沒立場要求柯文哲

親自帶著兒子站街頭,向選民問好。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為排黑條款,導致無法參選連任,兒子蘇孟淳臨槍上陣,代父出征,為了成功交棒,蘇震清把腦筋動到了國民黨,與前立委蘇清泉熱線談合作。

立委(無)蘇震清說,「我是跟院長(蘇清泉)說希望能夠,我們可以有合作的空間,希望大家彼此可以找到,一個最大的合作空間,互相幫忙選舉就是要當選嘛。」

前立委(國)蘇清泉說,「無黨籍的蘇震清立委確實來跟我,談過合作的事情,過程跟初步的結論我都有跟,我們黃健庭祕書長做報告,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總統勝選立委要過半,所以我們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包括跟無黨籍的合作。」

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縣議員許展維出馬,國民黨有3位縣議員有意爭取,但人選遲遲未定,原本屬意參選屏東縣長,以1萬多票落敗的蘇清泉,可以再戰,但蘇清泉多次表態,還要選下屆縣長,讓蘇震清看到機會,提出非綠聯盟,攜手迎戰民進黨,讓綠營支持者炸鍋。

立委選情投震撼彈 傳蘇震清找蘇清泉籌組非綠聯盟

屏南立委參選人(民)許展維說,「蘇家長期以來也是受到民進黨的栽培與支持,應該是要來成全民進黨,而不是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來籌組什麼非綠聯盟與虎謀皮嘛,蘇委員這樣背骨來背叛民進黨,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傷害鳥。」

立委(民)莊瑞雄說,「毫無所悉沒聽過沒聽過這樣的。」

立委(無)蘇震清(2022.11.13.)說,「我要跟大家拜託好好去思考,能夠選出一個為大家做事的新好縣長。」

立委選情投震撼彈 傳蘇震清找蘇清泉籌組非綠聯盟

去年(2022年)蘇清泉選縣長時,雙蘇就曾經同台,蘇震清不斷稱讚蘇清泉,被外界解讀成是表態支持蘇清泉,雖然事後否認,還是讓人有人無限聯想。2位立院老同事再度熱線,會讓屏南立委選戰出現什麼樣的變化,就看國民黨如何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南、法國「信賴」分會成立! 陳時中授旗、僑胞力挺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