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姓氏太像!網傳王祖藍親爸是「香港影壇4大惡人」的他…真相曝光
黃光亮(左)、王祖藍(右)常被誤認是父子。(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說到港星黃光亮,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到《監獄風雲》中的老大「傻標」,當年他因擅長飾演反派且形象鮮明,和李兆基、成奎安、何家駒並列為「香港影視圈四大惡人」,目前僅剩64歲的他還健在,過著愜意退休生活。雖然黃光亮已有老婆、兒子,過去也鮮少有緋聞,但外界傳他其實還有1名兒子,對方還是和他長相相似的港星王祖藍,即使多次否認依舊被瘋傳。

更多新聞: 最辣DJ太撩人!私下睡姿「粉粉的」全被拍 猛吸1物嬌喊:不許笑


外型、姓氏太像!網傳王祖藍親爸是「香港影壇四大惡人」的他…真相曝光
黃光亮憑藉《監獄風雲》中的老大「傻標」角色打開知名度。(圖/翻攝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黃光亮淡出影壇十數年,直到2013年獲邀拍攝TVB戲劇《老表,你好嘢!》才復出,並在劇中和王祖藍飾演父子,由於2人外型十分相似,加上香港姓氏都為「Wong」,被懷疑是真的父子。甚至有傳聞稱,黃光亮本名「王嚴化」,在王祖藍小時候離開家人,媽媽為保護王祖藍一直沒說出真相,未料王祖藍竟追隨親生父親的腳步成為演員,才讓2人父子關係被揭開。對此,王祖藍多次現身澄清,「如果過世的爸爸知道,肯定會嚇得爬起來的。」

外型、姓氏太像!網傳王祖藍親爸是「香港影壇四大惡人」的他…真相曝光
王祖藍(左)、黃光亮(右)在《老表,你好嘢!》飾演父子。(圖/翻攝微博)


報導稱,王祖藍和黃光亮「父子關係」,就連資深港星李香琴、李司棋、關菊英等都信以為真。王祖藍笑說,有次李香琴問候他爸爸,他回說:「爸爸去世啦」,嚇得李香琴反問「黃光亮死了?」眼見大家對2人的父子身份深信不疑,王祖藍乾脆將錯就錯,向《老表,你好嘢!》導演推薦黃光亮飾演父親。雖然他曾感歎網友的想像力太豐富,但也笑說「其實也不錯,因為當年我爸爸和婆婆都是腸癌過世,都怕遺傳給我,所以我每年都要照腸鏡,很辛苦!如果我真是黃光亮的兒子,以後就不需要檢查囉」。

外型、姓氏太像!網傳王祖藍親爸是「香港影壇四大惡人」的他…真相曝光
黃光亮(左)、王祖藍(右)外型十分相似。(圖/翻攝微博)

據悉,黃光亮以《監獄風雲》出道當演員,結果「傻標」一角馬上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後來陸續演出《開心鬼救開心鬼》、《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監獄風雲2逃犯》等,1990年代末淡出歌壇並轉到中國經營木材生意,後來才返港參演《老表,你好嘢!》、《火線下的江湖大佬》。感情生活上,他和老婆張桂芳在1987年結婚,育有一子,曾在2000年帶著妻兒一起在TVB綜藝節目《宇宙無敵獎門人》亮相,目前和家人定居中國,偶爾透過社群分享生活。

更多新聞: 美得像AI!超兇正妹「核彈級曲線」不科學 網嚇問:你是真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