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德拋「吹密」震撼彈!拓荒者不讓他如願去熱火 開放各隊報價
里拉德拋「吹密」震撼彈,拓荒者開放多隊報價。(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今年自由市場話題仍不斷,效力拓荒者11個球季的當家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拋出「吹密」震撼彈,成為自由市場中最大咖球員之一,里拉德更直接表明想要去邁阿密熱火隊,不過拓荒者並不想讓他如願,反而開放聯盟各隊報價。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再戰1年!深夜告白台灣球迷「一句話」備戰新賽季

里拉德拋「吹密」震撼彈!拓荒者不讓他如願去熱火 開放各隊報價
里拉德拋「吹密」震撼彈,甚至指定想被交易至熱火。(圖/美聯社影像)
32歲的里拉德在今年選秀會結束後就和球隊討論未來走向,然而當時里拉德表態將觀望球隊在自由市場上的表現再做決定,不過在球隊以5年1.6億美元(約49.8億元新台幣)續留前鋒格蘭特(Jerami Grant)後,里拉德就向球隊提出交易申請,震撼體壇,他也特別表示想要被交易到熱火隊,不過球隊並不想讓他如願,根據美國「ESPN」權威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受訪時透露,拓荒者其實對於熱火隊的交易包裹並不是太滿意,因此決定聽取其他隊的報價,沃納洛斯基透露目前有包括熱火、快艇、76人等球隊對里拉德有興趣。

在里拉德請求交易後,也正式宣布拓荒者進入到了重建時代,儘管即將失去這位聯盟史上前50大球星,但拓荒者也並非損失慘重,今年選秀會上他們以探花籤選入的潛力後衛韓德森(Scoot Henderson),有望成為未來建隊的重要基石,他也透露自己已經準備好成為里拉德的接班人,「我準備好承擔責任了」。里拉德生涯效力拓荒者11個球季,入選過7次明星賽,出賽769場比賽中留下場均25.2分、6.7次助攻。

更多新聞: 小馬青少棒/台灣隊被控違規遭撤銷冠軍 中國、香港等4隊力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