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17年高中生!34歲男「重考15次」只為1目標…哽咽放棄了:我想出去
你願意為了你的夢想學校重考嗎?(圖/翻攝「唐尚珺」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考生如果沒達到理想分數,不惜苦讀1年重考,只為了進入夢想學校。中國1名男子就是如此,34歲的他目前還就讀高中,且17年來足足參加了15次高考,但眼看著同齡人都已經結婚生子,自己卻還沒出社會工作,如今終於要「認清現實」選填大學志願,更坦言如果再有選擇的機會「我應該早去讀大學」。

更多新聞: 全台水庫「南北兩樣情」!鯉魚潭蓄水衝9千萬噸…曾文跌破12%拉警報

據《澎湃新聞》報導,唐尚珺出生在廣西一個偏遠山村,在家中排行最小,上面還有1位哥哥、3位姐姐,由於孩子太多,父親離開鄉村教師的工作,一家人靠務農維生。為了改善生活,唐尚珺一心想要考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2所頂尖學府,並從2009年至今陸續參加了15次高考,最低分是初次的372分,之後分數越來越高,最高甚至達到646分,在總分750分下可說不錯的成績。

重考15次!34歲男「高中讀17年」只為1目標…哽咽放棄了:我想出去
唐尚珺重考了15次,最低分是初次的372分最高甚至達到646分。(圖/翻攝「唐尚珺」微博)

唐尚珺說,起初他因考得不好才決定重來,但後來成績有了起色,便覺得有希望,認為再復讀說不定能考得更好,因此堅持重考了15年,盼望能實現「清北夢」。在重考的這幾年,他一度被中國政法大學、廈門大學、廣西大學、重慶大學等名校錄取,但他仍沒有接受,去年還被上海交大護理專業錄取,身邊親友都勸他去讀,他猶豫許久後還是放棄,直言考上清華是他從小到大的夢想,「雖然(明年)清北不一定考得上,但有信心考得比今年好」。

重考15次!34歲男「高中讀17年」只為1目標…哽咽放棄了:我想出去
唐尚珺決定放棄重考,準備讀大學。(圖/翻攝「唐尚珺」微博)
重考15次!34歲男「高中讀17年」只為1目標…哽咽放棄了:我想出去

然而,唐尚珺今年只考了594分,雖然不差卻比前一年低了3分,比巔峰時更低了52分,這讓他決定認清現實,坦言幾乎沒可能考上清北,決定要放棄重考,「恐怕就是個夢想,真的沒有那個實力」。回顧15年的重考人生,唐尚珺經常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時間就被停留在高三,惶恐自問「怎麽我還停留在這裡?我想走出去,去讀大學」。如今同齡人已經成家生子,也有能力照顧父母,而他後悔和羨慕也來不及了,「如果再有選擇的機會,我應該早去讀大學了」。對此,他未來預計選擇師範類學校,畢業後從事教師的工作,把自己苦讀的經歷用在教導他人身上。

重考15次!34歲男「高中讀17年」只為1目標…哽咽放棄了:我想出去
唐尚珺未來預計選擇師範類學校,畢業後從事教師的工作。(圖/翻攝「唐尚珺」微博)
更多新聞: 這老闆太狠了!便當配菜「單炒1料」比三色豆狂 網抖:夾的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