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親接黃國昌館長邀請函 台灣基進痛批「收割」
柯文哲今(3)日親自接下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的7/16凱道遊行邀請函。(圖/擷取自飆捍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3)日收下由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舉辦的7/16凱道遊行邀請函,對此,台灣基進表示這是否為早就密謀好的劇本?先由黃國昌和館長高舉居住正義和司法改革的抗議大旗,接著大張旗鼓的到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今天兩人再親自到民眾黨黨部送給柯文哲邀請卡,這就是一齣策應柯文哲選總統的劇本,讓黃白合流,讓柯文哲可以收割民間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黃國昌邀7/16凱道遊行 民進黨回應了

網紅「館長」陳之漢和前立委黃國昌,號召人民7/16上凱道,訴求居住正義及司法改革,今日上午2人到民眾黨部親自遞送邀請函給黨主席柯文哲,柯文哲也親自收下,3人進行合照。柯文哲後續還強調,716要上凱道這個他們一定會去支持,他還通知黨公職們「不要用黨的名義」,以個人名義參加,表達他們對居住正義及司法改革支持。

台灣基進今日指出,遊行活動消息一出來,就有媒體在6/26報導,中國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青年報》旗下媒體《政知局》25日竟透過臉書擷取黃國昌在6/18的直播畫面,幫忙宣傳遊行活動。因此台灣基進也質疑,整場活動是否有中國勢力的網路媒體在背後暗助。

台灣基進表示,日前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高聲批評居住和司法改革議題,並宣布將在凱道舉辦遊行,看似是政治監督,實質上卻是「扯後腿的監督」,在中國已經步步逼近的時刻,利用遊行來為柯文哲搭建舞台,尤其柯文哲曾說中國那方面一直要他選總統,陳之漢也表示兩岸一家親,黃國昌對於中國的從來不批評,台灣基進也質疑這個舞台是不是中國那方面要黃白搭建的。

台灣基進進一步說明,若要仔細檢驗,監察院過去早在2016年政治獻金財產申報時,黃國昌及其夫人即已被揭露名下擁有23筆不動產;今年的財產申報,更指出柯文哲夫婦至少有6筆房屋物件。先不論他人,光是黃、柯兩位政治人物其名下所擁有的不動產資源,高舉「居住正義」大旗,著實令人難以接受。

台灣基進痛批,柯文哲、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的種種行為,是企圖擾亂台灣社會,而背後的動機絕對不是居住正義和司法改革而已,這一場大戲演了這麼多,就只是在利用仇恨動員鋪陳黃白合流,柯文哲支持這個活動,也只是要收割民間的力量,這不是一場為了台灣社會發聲的遊行,而是一場為了個人政治利益發聲的遊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侯友宜曾感謝幫蓋捷運 柯文哲:他也許一時口急、忘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