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疫苗送的比買的多」 疾管署打臉:政府採購73.8%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日下午到台中,出席中區「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時砲轟中央,喊出「搞到這樣疫苗送的比買的還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3)日提出數據指出,我國COVID-19疫苗總計有9267.5萬劑,政府採購佔比73.8%,「疫苗送的比買的多」言論並非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侯友宜曾感謝幫蓋捷運 柯文哲:他也許一時口急、忘掉了

有關柯文哲昨日發表「COVID-19疫苗送的比買的多」言論一事,疾病管制署今(3)日嚴正表示,我國自2020年9月起逐步採購COVID-19疫苗,於2021年間亦陸續獲得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及慈濟基金會,與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波蘭及斯洛伐克等友好國家捐贈疫苗,截至2023年6月底總計有9267.5萬劑,其中6841萬劑為政府採購,2426.5萬劑為捐贈,政府採購佔比達73.8%,很明顯「疫苗送的比買的多」之言論並非事實。

疾管署說明,因應COVID-19疫情,接種疫苗為防疫重要策略之一。為獲得安全有效的疫苗,政府採取多元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方式,取得足夠數量,並儘速提供民眾接種,以使國人獲得免疫保護力,確保國民健康安全,利於整體疫情控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運互槓!黃珊珊批「過侯拆橋」 侯友宜:事實就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