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清潔隊員招考放榜 最小錄取者15歲歷年最年輕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清潔隊公布今年(2023年)隊員的錄取名單,其中,有一名錄取者,年僅15歲,是歷年來最年輕的一位。外界對於國中畢業,就進入職場,有人正向看待,有人也擔憂,是否違反勞基法,環保局表示,這名錄取者今年(2023年)9月將滿16歲,明年報到時,只要有法定代理人同意,就可以正式工作。

更多新聞: 童飯店「脫泳圈」戲水…驚險一幕全被拍!他勸家長1件事別輕忽

考生輪番上陣扛沙包,挑戰60公尺折返跑。

桃園清潔隊員招考放榜 最小錄取者15歲歷年最年輕

桃園市清潔隊員管俊寧說,「扛沙包15公斤,然後要衝刺60公尺折返跑,確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除了體能上的測驗,還有一百題的筆試,今年的桃園清潔隊員考試,競爭相當激烈,錄取率大約10%,如今,榜單出爐了,所有錄取的考生當中,有一人相當特別,因為他年僅15歲,是桃園環保局對外招考以來,史上最年輕的一位。

民眾說,「18歲高中畢業差不多,(要考的話再去),15歲太早了才國中剛畢業而已,不管身體或一些知識都還欠缺。」

高二學生說,「自己在校成績如果沒有很好,或是不確定要上什麼大學的話,我覺得考清潔隊也可以,就是提早確定自己的目標。」

對於國中畢業,就要投入職場,民眾看法兩極,不過,根據勞基法規定,15歲未滿16歲的雇用者,雖然屬於童工,在未滿18歲之前,只要有法定代理人簽署同意,就可上工,這位最年輕錄取者,明年正式報到時已滿16歲,只要交出同意書,就可以進行全職工作。

桃園清潔隊員招考放榜 最小錄取者15歲歷年最年輕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林立昌說,「因為他還年輕,所以我們以後會鼓勵他再次進修,去繼續升學或是考取專業證照。」

這環保局表示,在他成年之前,工作上的分派、派遣,還是會有一點區別,至於,這一名15歲的錄取者,究竟會不會正式報到,目前還是問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貓熊「圓仔」10歲了! 動物園7/6將辦「生日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