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師批當地新聞業遭轟 他嘆「講出事實」:不要想望子成龍
中國網紅名師張雪峰,日前痛批當地新聞業詬病,引發網友撻伐,時評員Gary認為他講出實話,揭開社會上被隱藏的「階級固化」問題。(圖/翻攝「德傳媒」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在抖音擁有1700萬粉絲的中國網紅名師張雪峰,日前在直播批判中國新聞業,稱新聞就是「官方喉舌」,並說如果他的孩子就讀新聞系,絕對打暈他,爭議言論一出引發網路論戰,張雪峰遭到多數人抨擊,然而卻有些人認為,張雪峰說出許多人不敢講的「事實」。時評員Gary則說,張雪峰想表達的,就是中國各行業已經「階級固化」,農民出身的孩子繼續在底層,家世顯赫的小孩就是做高官,即便普通家庭奮鬥一輩子,也改變不了事實。

更多新聞: 瓦格納叛變讓普丁徵不到兵?律師曝:只剩窮人會去當

中國名師批當地新聞業遭轟 他嘆講出「事實」:不要想望子成龍
Gary說,在中國社會中,家世顯赫的富家子弟,才能獲得好機會升官,其他普通家庭就只能在底層生活。(圖/翻攝「德傳媒」YouTube)
Gary說,中國許多普通家庭後代,進大學時以為大家都平起平坐,但實際上有許多高官子弟,都是靠關係進學校念書,好機會也都留給他們。Gary感嘆,中國社會中的各行各業,早就已經「階級固化」,農民工的孩子還是農民工,官員的孩子繼續當官,普通家庭不要想著靠孩子成材,達到階級飛躍性提升。
中國名師批當地新聞業遭轟 他嘆講出「事實」:不要想望子成龍
Gary透露,普通家庭最重要就是賺錢,一昧地花錢要孩子學習,也拚不過人家富二代。(圖/翻攝「德傳媒」YouTube)
Gary說曾有位媽媽因為孩子要上小學,打算賣掉在縣城的房子,買一間在學區的破舊房子,還要辭工作陪孩子讀書,Gary則說,這位媽媽家中環境,連中產都算不上,勸她不要想著把金錢一昧投入教育,普通家庭最重要的,只有「賺錢」然後「養老」,其次才是孩子教育。Gary透露,即便孩子住在學區、考上大學,也拚不過那些「富二代」,要拚的就是好好為家裡賺錢,不要想著望子成龍。

影片曝光後,引起中台兩國網友強烈共鳴,「說起來臺灣以前也差不多,父母總是希望孩子升學,而不是去學技術」、「當初畢業進了電網的同學,除了一個不是憑關係的,其他全部都是憑關係的」、「人生賽道上,有人光腳、有人騎車、有人開跑車,即使站在同一起跑線,也是勝負立決」、「中產已不再是中產,而是中慘,中慘的孩子可能還是中慘」。

更多新聞: 瓦格納兵變「反受俄國人歡迎」 波蘭YTR:習近平應該驚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