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師傅英語超輪轉 竟是為「超狂前工作」自學
板模師傅Ray近日在他的YouTube頻道「太陽下的男人」,請來語文能力優異的建築師「柏翔」,幫忙測試工地人員的英文水平。(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隨著技術及社會進步,工地工作不只愈來愈多元,國際化也是未來趨勢,板模師傅Ray,近日在他的YouTube頻道「太陽下的男人」,請來語文能力優異的建築師柏翔,幫忙測試工地人員的英文水平,其中竟有一位師傅,能夠與柏翔對答如流,並自曝他當初是為了在國外擔任私人保鑣,才開始自學英文。

更多新聞: 玩命企劃!谷阿莫埋沙半小時只用「吸管呼吸」 網嚇:這種蠢事誰敢做

工地師傅英語超輪轉!竟是為「超狂前工作」自學
未來台灣的營造廠為降低營建成本,將可能引進更多外籍移工。(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柏翔在工地中一共找到6名工人進行測試,其中有三人幾乎聽不懂英文,笑稱「我們這邊都說台語」,還有兩位人員雖然能夠理解柏翔說的話,卻不太擅長口說,而最後一位師傅,一聽到柏翔對自己說英文,便馬上轉換語言模式應對,還能夠用英文聊天,讓Ray及柏翔都相當驚艷,表示「有跑跳過就是不一樣」。
工地師傅英語超輪轉!竟是為「超狂前工作」自學
Ray強調若工人們想要加薪,就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價值及不可取代性。(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Ray表示,未來台灣的營造廠為降低營建成本,將引進更多外籍移工,因此工人未來可能要有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並建議做工的人若想要加薪升職,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價值以及不可取代性,且能夠有第二、第三語言絕對是加分項。

更多新聞: 他實測日網流傳「5分料理」 大反轉:意外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