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豪宅「違法造湖」 遭天價重罰1‧03億

民視新聞/黃崇超、楊淨 綜合報導

世界足球巨星內馬爾(Neymar Jr.)人紅是非多,最近因為家鄉豪宅又惹出爭議。內馬爾巴西沿海豪宅未經許可擅自開挖人造湖,對自然環境造成影響,環境局獲報前往現場進行調查,不料查出10幾項違法行為,當地鎮議會對此開出4張罰單,天價罰款高達1.03億台幣。

更多新聞: 加拿大羽球公開賽 王齊麟李洋晉級16強

畫面中這名黑衣男子是巴西足球巨星內馬爾的父親,他在內馬爾巴西自家豪宅中,與里約當局政府官員起了口角衝突,場面火藥味十足。

內馬爾豪宅「違法造湖」 遭天價重罰1‧03億

內馬爾這處豪宅,坐落在里約熱內盧近郊觀光勝地「曼加拉蒂巴」沿海,政府當局接獲檢舉,發現豪宅內未經許可挖鑿人造湖,違反環境相關法規,當地鎮議會對內馬爾開出4張罰單,罰款累積高達1600萬巴西黑奧,相當於1.03億天價台幣,對此,內馬爾父親相當忿忿不平。

曼加拉蒂巴環境局官員說,「這些對自然資源的大型開發,都未經任何許可,我們很不幸地接到相關檢舉,必須要著手進行處理。」

內馬爾豪宅內工程多達數十起違法行徑,包括擅自展開環境治理工作、擅自擷取引流河水以及抑制植被生長等情事,正當人造湖工程還在進行,當局官員隨即拉起封鎖線,並且下令暫停所有活動。

內馬爾豪宅「違法造湖」 遭天價重罰1‧03億

曼加拉蒂巴環境局指揮官說,「我們可以不逮捕你,但希望你下次不要再失控,因為我們只是在執行公務,我們來調查沒有帶任何惡意,現在你已經自由了,我們會繼續進行該做的事,也希望你妥善管理自己的土地。」

經過眾人好言相勸,內馬爾父親終於冷靜下來,他的發言人也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里約政府則表示,如果對調查有任何疑慮,內馬爾有20天時間可提出上訴。

更多新聞: NBA/「小李人生」何時會落幕?沃神曝拓荒者「不急著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