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迷久等了!狀元文班亞馬「初登場」時間曝光 正面對決黃蜂榜眼
馬刺狀元郎文班亞馬即將迎來NBA首秀,將在8日披上馬刺球衣出戰夏季聯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法國19歲長人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天賦驚人,超過七呎身高配上不輸後衛的靈活性,讓他還沒加入聯盟就掀起討論,日前也被聖安東尼奧馬刺欽點為狀元郎。如今文班亞馬NBA首秀時間也跟著曝光,將在8日(週六)的NBA夏季聯賽開幕戰中首度出賽,對決擁有榜眼米勒(Brandon Miller)的黃蜂隊,「狀元VS榜眼」戲碼吸引大批球迷目光。

更多新聞: NBA/狀元郎有多高?文班亞馬同框馬刺傳奇驚現「最萌身高差」

NBA夏季聯賽將在台灣時間8日開打,知名記者Marc Stein報導,指出文班亞馬將在8日馬刺對決黃蜂的比賽中登場,迎來萬眾矚目的NBA首戰,也是他披上馬刺隊球衣的首場比賽,吸引大批球迷目光,等不及看看「斑馬」能不能兌現天賦。

NBA/
馬刺狀元郎文班亞馬8日將在夏季聯賽登場。(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不只球迷們期待看到文班亞馬打球,就連NBA聯盟球星也等不及看到他,勇士隊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日前登上快艇球星喬治(Paul George)節目時,就曾盛讚文班亞馬的天賦,直言「他是一位特別的天才,能用那樣的身材完成高難度動作」,在防守這種類型的球員時,絕對不能讓他找到節奏,否則你就輸定了「因為你無法封蓋他的投籃,他甚至可能看不到你在干擾他」。

值得一提的是,黃蜂陣中也有著今年榜眼米勒,在加州經典賽首戰上場33分鐘,繳出18分、5籃板及3助攻,帳面成績亮眼,不過卻有著失誤、犯規過多的隱憂,後續表現值得球迷關注。

NBA/
黃蜂榜眼米勒(右)將在8日對決狀元郎文班亞馬。(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里拉德該不該離開拓荒者?賈奈特吐「過來人心聲」勸:是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