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拉德該不該離開拓荒者?賈奈特吐「過來人心聲」勸:是時候了
里拉德頻頻傳出交易傳聞,未來動向成為球迷關注焦點。(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自2012年選秀會上被拓荒者以第6順位選上後,已經成為當今NBA「一人一城」的代表人物,生涯11個賽季全在拓荒者度過,不過球隊近年來成績始終不上不下,也讓里拉德離開拓荒者的機率逐漸增加。對此,過去也曾有過類似經歷的傳奇球星賈奈特(Kevin Garnett)也分享自身經驗,鼓勵里拉德離開拓荒者闖蕩「是時候離開了」。

更多新聞: NBA/搭飛機遲到1hr被虧!Kobe「霸氣1句話」嗆歪全隊

里拉德效力拓荒者11個賽季以來,繳出25.2分、4.2籃板、6.7助攻的好成績,球隊近年來最好的成績,是在2018-2019賽季闖進西區冠軍賽,最終不敵勇士止步西冠,無緣闖入總冠軍賽,今年更是連季後賽都沒進,也讓球季結束後,市場上慢慢出現里拉德可能離開的風聲。

NBA/
賈奈特以過來人身分,建議里拉德離開拓荒者。(圖/美聯社提供)

看到里拉德堅持「一人一城」為拓荒者奮戰,傳奇球星賈奈特近期在Podcast節目《KG Certified》上分享過來人看法,坦言自己完全能理解里拉德的心境,生涯前半段都在灰狼度過的他,2007年轉戰賽爾提克與皮爾斯、艾倫組成「GAP」連線,並在2007-2008賽季成功拿下冠軍。

NBA/
里拉德是拓荒者隊多年來的絕對王牌。(圖/美聯社提供)

賈奈特回顧當年自己的心境,坦言當時讓自己遲遲無法往前一步的,就是心裡面不願意被別人說「抱團」的自尊心,當年下定決心轉隊後,除了拿下渴望已久的冠軍榮耀外,更從皮爾斯、艾倫等明星隊友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若沒有離開灰狼,他可能一輩子也無法更進一步。

賈奈特在里拉德身上看到當年的自己,坦言對他來說,里拉德真正的價值遠比現在更高,他認可里拉德這些年在拓荒者的堅持與努力,不過現在是時候離開拓荒者,拋開執著到其他球隊闖闖了(It's time to leave this house and go build another one.)。


更多新聞: NBA/「怪物狀元」滿血回歸?威廉森穿牛仔褲360度灌籃超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