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AI股領跌回測萬七!專家曝短線「留意2數據」:等籌碼換手
美股昨休市1天,導致台股(5日)呈現平盤狹幅震盪,一度失守17100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股昨(4日)適逢國慶,華爾街股市休市1天,導致台股(5日)短線沒有明確方向,呈現平盤狹幅震盪,開盤跌10.51點,一度失守17100點。對此分析師王榮旭指出,今日AI族群領跌大盤回測萬七,但整體跌幅沒有進一步擴大,但要注意的是,國內各股近來要公佈6月份營收,加上台積電(2330)即將展開法說會,所以短線操作上除了要注意美國通膨相關的數據,也要看好國內各股營收狀況。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股撐盤「開低走高」!航運股除息後狂飆專家籲1件事

分析師王榮旭提到,美股昨日沒開盤,但今日亞洲股市普遍呈現下跌,而美國可能對中國擴大AI晶片管制也衝擊了台股,造成AI族群今日出現明顯回檔,包括電晶圓代工、伺服器、電子代工五哥、IP股、散熱模組、板卡等相關股票,都有明顯拉回;且由於AI族群涵蓋面甚廣,也導致大盤指數最後下跌84點,今日指數最低來到17020點,再次回測萬七大關。

台股看民視/AI股領跌回測萬七!專家曝短線「留意2數據」:等籌碼換手
王榮旭指出,美國擴大中國AI晶片禁令衝擊台股。(圖/民視新聞)

不過王榮旭也說,整體來看跌幅並沒有進一步擴大,再加上像是日韓的亞洲股市,下跌幅度約0.4%。而美股今晚重新開盤,若美股出現太大的下跌走勢,估計最近的大盤指數,應該會維持在1萬7000點附近高檔,來回整理等待進一步的數據的公布。所以要注意的,包括這禮拜美國即將公佈的就業報告,以及國內各股陸續要公佈的6月份營收。緊接著後面就是半年報的發布。

台股看民視/AI股領跌回測萬七!專家曝短線「留意2數據」:等籌碼換手
王榮旭建議,目前短線需注意美國通膨數據、國內各股的營收發布。(圖/民視新聞)

另外,台積電即將在7月20日召開法說會,王榮旭認為是攸關整體產業下半年的復甦狀況,所以在此之前法人操作會比較保守,過去這一、兩天大盤指數雖然上場,但外資、投信都呈現小幅調節,只有融資不斷增加;可見法人比較是觀望的態度,但在融資不斷增加的情況下,也造成了籌碼比較紊亂。王榮旭認為,短線大盤整理漲多的AI股票拉回修正,「這也不是一個壞事,等籌碼換手」,估計下半年還是有另外一波供給。他提醒投資人,短線來說要注意美國通膨相關的數據,以及國內各股的營收發布,並擇優來做操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只排第7!上市公司「非主管薪資」排名曝…冠軍年薪飆至486.7萬